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文明实践在章丘】志愿清扫 搭建连接贫困群众连心桥——枣园街道开展帮助贫困群众志愿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2021-02-10 22: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0日讯 冬季寒冷的天气影响了贫困群众卫生清扫的积极性,为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切实改善贫困群众的生活面貌,拉近与贫困户之间的距离,近日,枣园街道组织志愿者开展帮助贫困户进行环境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达到张辛村各户贫困户家中,帮助他们进行房前屋后、庭院、卧室、厨房死角等处的清理工作,在进行卫生清理的同时,志愿者们与贫困户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询问他们近期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了解他们的生活所需,鼓励他们对生活充满希望,并叮嘱他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看着志愿者将自家房前屋后收拾的整洁有序,贫困户们连声道谢,感谢各位志愿者的辛劳付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同时也表示以后一定会更加注重环境卫生,保持家庭干净整洁,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拉近了和贫困户之间的距离,传达了社会大家庭对贫困户的关心和关爱,也进一步促使他们养成自觉爱护环境、讲卫生的良好习惯,为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董莉莉)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