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飘扬在防疫一线的“东山红叶”

2022-05-11 11:35: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1日讯 “这群‘大白’身上多了一个好看的标志!”近几天,来做核酸检测的东山社区群众突然发现,志愿者们往常纯白色的防护服上突然多出了一个写着“东山红叶志愿者服务队”的标志,防疫力量也随着这些新“大白”的加入得到进一步充实。

  据章丘区委组织部包联东山社区联系人王恩意介绍,这些人中有带头报名的党员,有机关干部,有因疫情在家上课的在校大学生,有正在创业的年轻人,有一起参与志愿服务的夫妻,有护理专业实习生,有本地企业家,有海归高才生……从年龄到职业,形形色色的人群汇集于此,但他们有一个统一的名字——“东山红叶志愿者服务队”。

  据悉,东山红叶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22年4月29日,由章丘区委组织部、团区委指导,双山街道包社区领导干部董家贵和东山社区书记刘杰筹划建立。号召一经发出,便得到东山社区内外积极相应,一支84人以上的志愿者队伍迅速投入防疫一线。

  从下午两三点到深夜十一点,从高温三十多度到低温几度,从协调物资、电话随访、秩序维护到人员登记、信息录入、核酸检测、贴纸发放,处处均能见到东山红叶志愿者们的身影。“这是我居住的小区,是我生活的家,我应当承担起保护它的责任。”作为志愿者的一员,这个还在上大学的志愿者李承杰坚定地说。东山社区所辖小区多、管理群众多,且核酸检测时间跨度大,每次核酸检测都对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身体产生巨大的考验。

  “多亏了这群有爱的志愿者,真的帮助我们社区缓解了非常大的压力!”社区工作人员赵雪宁被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深深感动,“我们的志愿者刘衍红老师,不上课的时候就抓紧来检测点参与工作;志愿者兰秀芸女士不仅自己积极参加工作,还动员一家三口都成了志愿者;志愿者张姣同学,在防疫一线发挥医护学生作用;东山红叶何静队长每天一边忙于自己的工作,一边积极协调处理队伍里的各项事务……”在一个又一个的志愿者全心投入、密切配合下,每日东山社区核酸检测任务均能顺利完成,得到上级部门和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志愿者何静:“我们都忙得很快乐”

  双山街道党工委向志愿者们致以感谢信

  防控有尽爱无尽,疫情无情人有情。本轮新冠疫情逐渐稳定,但东山红叶志愿者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下步除了协助社区进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外,还将发挥好凝聚着志愿者们坚韧不拔、乐于奉献的志愿精神的服务品牌,在更大的舞台上写下“东山红叶”的动人故事!(通讯员 曲晓明)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