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章丘枣园街道:万新村开展“爱在金秋 情暖重阳”暖心志愿服务活动

2022-10-05 20:31: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5日讯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重阳节暨老人节!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敬老 、助老的浓厚氛围,枣园街道万新村在幸福院,开展“爱在金秋 情暖重阳”暖心志愿服务活动,村两委干部及志愿者一起为老人们送上了“九九重阳节”的祝福。

  “爱心翼站”燃情重阳

  孝为仁之本,百善孝为先。敬老孝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流淌在华夏儿女血液里的文化基因。志愿者开展以“孝满万新 德润人心”为主题的重阳节活动,邀请老人们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

  村两委向在座的老人们表达了深深的重阳节祝福,志愿者表演舞蹈、红歌、广场舞、戏曲等精彩节目轮番上阵。老人们积极参与小游戏,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增进了邻里之间的交流互动,形成了和谐邻里的浓厚氛围,用点点滴滴的爱心创意弘扬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

  义剪暖人心

  志愿者们以老人的所需为出发点,开展义务理发活动。理发过程中,志愿者耐心地询问老人对理发的要求,老人们看到理完后的头发,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活动结束后,老人们纷纷表示,此次义务理发活动是实实在在的为老服务,想到他们心坎里去了,让他们觉得很贴心。

  义诊送健康

  志愿者为老人们开展“健康义诊,温暖夕阳”主题活动。活动现场,义诊医生给老人们进行量血压,听诊、把脉等一系列检查,并根据每个人不同健康状况,从良好生活习惯、合理饮食规律、正确服药时间给予科学的指导,让他们在充分认识自身健康状况的基础上,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降低疾病发生率。

  志愿者与医生们周到细致的服务,让老人感受到节日的温暖。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提高了中老年人对健康意义的认识,学习到了一些维护自身健康的知识,促使老年人做到无病早预防、早发现,有病早干预、早治疗,不断改善自身生活质量。

  敬老孝贤暖人心

  志愿者是敬老爱老的主力军。万新村志愿者提前准备好面粉及馅料,以饺子宴来感恩老人,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在乍寒的初秋,为老人们准备一顿热气腾腾的饺子,增添温暖与关怀。 

  活动中,大家配合默契,分工有序,调馅、擀皮、包饺子,一盘盘圆滚滚的饺子在大家的巧手中包成。虽然“造型各异”,却都代表着大家的敬老爱老之心,一双双热情的双手紧张地忙碌着。志愿者们烧水、下饺子,热腾腾的菜香弥漫,整个幸福院食堂内欢声笑语不断。

  莫道桑榆晚,人间重晚晴。万新村志愿者以继承发扬孝老爱亲美德为着力点,开展了一系列用心温馨、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重阳节主题活动,他们用温馨的行动,让大家感悟“重阳”节日背后的悠久传承,让“孝”更全面地融入生活,让尊老、敬老、爱老成为一种习惯,诠释着敬老孝亲传统在新时代的发扬光大。(通讯员 董莉莉)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