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章丘区枣园街道:开展“垃圾分类科普宣讲”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2-10-28 10:47: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7日讯 为加强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引领绿色环保“新风尚”。近日,章丘区枣园街道开展“垃圾分类科普宣讲”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走进学校、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宣传,进一步提升居民和学生对垃圾分类的关注度,培养环保理念,巩固垃圾分类治理成效,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

  校园是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承担着生活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的关键职能。志愿者来到学校,与学生们展开互动。“剩菜属于什么垃圾?”“用过的巾纸属于什么垃圾?”“回收垃圾去哪了?”……活动现场,氛围活跃,在一问一答间,志愿者把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意义、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内容,通过风趣幽默的讲解,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了解, 让垃圾分类理念更深入“童”心。

  超市人流量大,是垃圾分类工作重要的阵地之一,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志愿者为前来购物的市民们,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材料,讲解实行垃圾分类的原因以及垃圾分类的好处,普及了垃圾分类日常应用知识,让大家对垃圾分类工作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提升了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将从身边事做起,为垃圾分类工作和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让“新时尚”变成“好习惯”。

  下一步,枣园街道将持续加强宣传引导,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居民积极践行保护环境、低碳生活的理念,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共创文明、健康的生态家园。(通讯员 董莉莉)

责任编辑:王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