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枣园街道计生协组织特殊家庭共度端午“暖心行动,与爱同行”

2022-06-04 14:10: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4日讯 “阵阵粽叶香、浓浓计生情”,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做好计生困难家庭服务工作,更贴心地为他们提供服务,6月3日,枣园街道计生协组织开展“粽”情“粽”义·计生协温暖相送活动,计生协志愿者与计生特殊家庭的老人们一起包粽子,共度祥和、快乐的端午节。

  活动现场准备了泡好的香软糯米、粽叶、大豆、棉线等材料。计生协志愿者们手把手指导特扶人员一起包粽子,“先把粽叶对角折成三角形窝在手里,用手握住了再往里面填米和馅料,用线一圈圈缠绕最后打结就可以了。”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大家欢声笑语地包起了粽子,不一会儿一只只漂亮的粽子就堆成了小山,浓浓的节日氛围拉近了党和政府与计生困难家庭的“枝叶情”。

  活动结束后,计生协领导与志愿者分组将包好的“爱心粽”送给现场的计生家庭,并送上节日的问候。“这是大家亲手包的绿色无添加粽子,不过一次也不要吃太多,毕竟是糯米。”志愿者与计生家庭热情交流。后续计生志愿者还将上门送上“爱心棕”,给计生特殊家庭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下阶段,枣园计生协将继续高度关注和重视计生困难家庭的帮扶工作,积极探索帮扶救助新途径,多方解决精神慰藉、心理疏导等方面的困难和需求,增强生活信心,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通讯员 董莉莉)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