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章丘:坚守“疫”线的最美准妈妈

2022-05-02 13:43: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日讯 自战“疫”号角吹响以来,章丘区文祖街道迅速部署,压实责任,各村运用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开展一轮又一轮大范围核酸检测健康筛查。在青野村核酸检测点现场,有这样一位身怀六甲却依然忙碌在抗疫一线的准妈妈,她就是青野村抗疫志愿者于婷婷。

  “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也是一名幼儿教师,正逢抗疫任务艰巨,别看我身怀六甲,但照样可以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也给宝宝做好榜样!”虽话语轻柔,但也可感受出她为抗疫工作战斗到底决心,每天穿着防护服为前来核酸检测的村民扫码登记,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不能休息,这对一名有着六个多月身孕的准妈妈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但于婷婷从未喊过累,更不曾有退缩的念头,凭着坚毅的决心坚守、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每次核酸检测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

  于婷婷家中还有一名六岁的小儿子,正是调皮的年纪,因为有妈妈这个榜样在前,孩子也明白妈妈的不容易,在家主动分担家务,她的父亲于向江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我参加志愿活动也是受父亲的熏陶,他一直教育我们国家有困难一定要挺身而出,家里虽然担心我,但是也挺支持我的选择。”

  青野村这支志愿队共15人,年龄最大的靳先亮已经有78岁,依然在现场维持秩序、疏散群众,张元菊、李霞、马乃英三人因天气炎热穿着防护服晕倒在现场,短暂修整过后又再次投入核酸检测工作中,村里的支书马本利说到:“多亏了这些志愿者们,从村里第一次做核酸检测他们就主动报名来帮忙,疫情不退他们不退,从来不喊累,真是非常感动。”


  于婷婷是广大志愿者的一个缩影,是这场防疫攻坚战中不可或缺的“战士”,是默默无闻的“逆行者”,也是疫情防控战场中的“最美准妈妈”。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在大家众志成城的努力下,一定可以勠力同心,打赢这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群众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孟凡庚)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