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文明实践在章丘】冬日送温暖 情满夕阳红——枣园街道开展孝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2021-02-10 22: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0日讯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营造爱老、敬老的浓厚社会氛围,让每一位老年人都度过一个上幸福快乐的春节,2月7日,枣园街道组织志愿者来到贾庄村幸福院开展孝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 大爷、大妈,快过年了,我们来给大家拜个早年,预祝大家新年快乐…… " 来到幸福院,志愿者们对老人们嘘寒问暖,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反复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温暖贴心的话语让整个幸福院热闹了起来,也给寒冷的冬日增添了温情。

  随后志愿者们开展义务劳动,帮助打扫卫生,并且为老人们整理仪容仪表,为他们洗脸、理发、剪指甲,医疗健康志愿者还免费为老人们测量了血压、血糖,向他们普及了健康养生的相关知识。

  义务劳动结束后,志愿者为老人们加餐,不一会儿的功夫,一顿爱心“盛宴”便呈上了饭桌,吃着志愿者做的可口饭菜,老人们一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奉献在于行,爱老从于心。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还营造了敬老爱老尊老的良好氛围,使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发扬光大。(通讯员 董莉莉)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