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章丘区委书记马保岭到明水街道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21 20: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1日讯 12月21日下午,章丘区委书记马保岭到明水街道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查看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垃圾分类等工作情况,区领导王勇、李兴贵参加活动。

   

   

  会上,马保岭围绕“两个确立”,从是什么、为什么、干什么三个层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

  围绕什么是“两个确立”,马保岭说,第一个确立,就是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这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这一重大论断具有深厚的历史基础、民心基础和现实基础。第二个确立,就是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我们要全面贯彻这一思想,在百万章丘人民的心中画出最大的思想同心圆,更充分地发挥这一思想的真理伟力和实践威力。

   

  围绕为什么提“两个确立”,马保岭指出,一个政党、一个国家,领导核心至关重要。“两个确立”是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得出的宝贵结论。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深刻汲取党坚持领导核心的重要历史经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把我们党团结凝聚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奋力前进、实现既定目标。拥有科学理论,政党有力量、国家有前途。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精神力量。坚强领导核心、科学理论指导缺一不可。我们一定要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毫不动摇地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真正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围绕践行“两个确立”干什么,马保岭强调,当前对我们来说,践行“两个确立”,最重要的就是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三个走在前、一个不断”。

  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要找准切入点,充分发挥章丘的区位优势,以四廊共舞为切入点,以创优政治、创新、产业、市场、自然、社会六大生态为着力点,推动优质要素加快集聚,先进产能陆续释放;要夯实基点,坚定不移建设工业强区,着力做强实体经济,构建产业集聚、优势突出、梯次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打通堵点,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区、人才强区战略,进一步推进资源整合、项目引领,招引高层次人才,在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上不断取得突破。明水街道作为主城区、经济主战场,要努力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充分发挥明水古城、万达综合体等片区带动作用,着力升级消费市场,加快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积极发展金融、信息、文创等高端服务业,培育更多消费新业态新模式。

  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上走在前。要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要突出科技创新优先级地位,加快攻克一批创新技术、搭建一批创新平台、壮大一批创新企业、引育一批创新人才,集聚更多高端创新要素;要大力加强社会治理创新,实现社会治理“一网统管”、民生服务“一格覆盖”,打响“服务+治理、一网兜到底”品牌,打造章丘经验升级版。明水街道要充分发挥区位空间优势,不断完备产业体系,创造更多新经验,讲好章丘故事明水篇。

  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要处理好保护和发展、发展和安全、当前和长远的关系,打造美丽章丘升级版。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明水责无旁贷,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自觉把生态修复工程、产业高质量发展,放在黄河国家战略全局来考虑谋划,既为全区添彩、又为自己增光。

  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促进共同富裕。一方面,思想上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价值理念。另一方面,工作上要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明水街道作为全区的排头兵、领头羊,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聚焦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坚持以城带乡、以工哺农,统筹推进辖区协调发展、城乡融合发展,抓好“三变改革”深化,加快基础设施提升,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切实在改善人民生活、促进共同富裕上走在前、作表率。

   

   

   

   

   

  宣讲结束后,马保岭还来到明水街道河南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与群众深入交流,了解群众所需,倾听社情民意。随后,查看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垃圾分类等工作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