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章丘区委书记马保岭调研民生工作

2021-12-20 10: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0日讯 12月18日,章丘区委书记马保岭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民生工作。区领导王勇、黄洪占陪同。

   

  马保岭首先来到胶济铁路带状公园项目,在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后,他强调,公园建设要多倾听民意,科学规划设计,完善基础配套,精心点缀景观,为群众亲近自然打造平台,为百姓休闲娱乐打造场所,建成后,要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全面优化提升公园品质。

   

   

  在眼明泉小区,马保岭实地查看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并随机走访入户,了解居民家中温度、天然气使用等情况,他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完善服务功能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形成合力,在总结完善现有经验做法的基础上,以更高水平推进小区改造和城市更新,同时,要注重小区改造与周边环境的整体协调感,将功能性、便利性和美观性有机结合。

   

  马保岭随后来到区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听取相关负责人建设情况汇报后,他强调,要加快养老机构建设进度,构建社区养老支撑体系,不断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多元、更便捷的养老服务供给,提升章丘的为老服务水平。

   

  在杨胡小学改扩建项目现场,马保岭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情况后强调,小学教育是立德树人的基础工程,要高标准、严要求、快进度的推进项目建设,在学校扩建增容的同时,要注重教学硬件设施的同步完善,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

   

   

  调研过程中,马保岭强调,民生是头等大事,民生实事是政府对百姓的承诺和担当,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细化工作举措,紧盯关键环节,倒排时间进度,确保项目早一天建成、早一天投用、早一天惠民。要在提高品质上下功夫,全面提升教育、医疗、养老、文化等公共服务供给能力,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忧群众之所忧,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