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章丘区召开区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2 22: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 根据上级部署要求和区委工作安排,1月22日上午,章丘区召开区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傅志清、副组长王侃同志以及市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章丘区委书记马保岭主持会议并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发言,区委常委班子成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列席。

  马保岭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检视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马保岭、边祥为带头作个人发言,并主动接受各位常委同志批评;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发言。大家自我剖析不怕严、听取意见不怕刺,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达到了红脸出汗,在批评中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增进团结的目的。

  杨峰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紧扣主题到位,检视剖析深,思想斗争认真,整改方向明确,开得严肃认真,质量比较高。

  对下步工作及会议落实情况,杨峰要求,要坚定不移筑牢政治忠诚。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谋思路、抓工作、促落实。要常态长效强化理论武装。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在学深悟透、走深走实、知行合一上下功夫,真正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成果。要从严从实抓好党的建设。章丘区委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练好“基本功”、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要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加强日常管理,持续用力正风肃纪,切实加强区委自身建设,不断提高领导、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要凝神聚力开创发展新局。抓牢抓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强省会”“东强”等重大战略机遇,做优做实民生服务,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着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依法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推动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最后,马保岭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作好“四个表率”。

  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强化政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强化党史观念,让正史成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发有为、再创辉煌的强大滋养;强化问题导向,狠抓整改工作,压实“改”的责任,强化“改”的行动,彰显“改”的实效。在增强政治定力上作表率。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坚持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在激情干事创业上作表率。始终紧跟看齐,开展任何工作都自觉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始终锤炼实干作风,既要当好指挥员、又要当好战斗员,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始终保持奋进姿态,坚持和发展1266总体思路,奋力实现良好开局。在树好自身形象上作表率。带头落实“一岗双责”,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带头遵守纪律规矩,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改革发展稳定的带头人,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