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章丘区委书记马保岭到明水街道督导调研有关重点工作

2021-11-08 19: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8日讯 11月8日下午,章丘区委书记马保岭到明水街道督导调研老旧小区改造、供暖保障、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勇陪同。

  来到东风煤矿宿舍小区,马保岭现场听取老旧小区改造及供暖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察看小区居住环境,并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走进居民家中,马保岭与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群众对居住环境改造、暖气供应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指出,老旧小区改造要充分征求居民意见,做到既统一协调又突出亮点,在保证改造质量的前提下,抢抓工期,攻坚克难,安全高效推进改造工程,彻底解决老旧小区突出问题,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马保岭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涉及千家万户的重要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问需于民、因地制宜、长远谋划、分类施策,完善老旧小区各项设施,补齐功能短板,让更多群众得实惠,不断提高百姓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供暖问题是冬季百姓最为关心的焦点,供热企业和相关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克服困难,统筹做好各项工作,落实好各项保障措施,确保按时供热。同时,要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做好后续跟踪服务,切实提高群众满意率,高质量完成今冬明春供热工作。

    

  

  在区第二人民医院疫苗接种点、荷花广场核酸检测采样点,马保岭实地察看了核酸采样工作站、接种点区域设置,医务人员配备,工作流程等情况,详细了解该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马保岭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要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断优化信息录入和人脸识别系统,充分运用信息化、大数据,做好人员信息管控,强化闭环管理,堵住防控漏洞,坚决消除疫情输入传播风险。

 

   

  马保岭强调,全区各相关部门、各街镇要统筹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大对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儿童接种、老年人接种的组织发动和宣传力度,提高疫苗接种知晓率,引导群众放心接种、方便接种、安全接种。要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接种效率,做好接种点医疗保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接种任务,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同时,要做好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提高全员检测的能力,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第一时间响应,切实筑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防线。(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