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章丘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22 23: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 1月22日下午,章丘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全区上下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傅志清,副组长王侃到会指导。

  区领导马保岭、李宝燕、王勇、徐法贤出席会议。区委书记马保岭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宝燕主持会议。

  区委书记马保岭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总结成功经验。总结回顾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我们收获了四条有益经验:一是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必须以上率下强堡垒;三是必须守正创新抓宣讲;四是必须常态长效惠民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和视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保岭要求,要突出常态长效,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坚定不移筑牢政治忠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突出补钙铸魂,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知行合一,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强烈的历史自信增强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厚植人民情怀。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要做优做实民生服务,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更好地听取民意、吸纳民智、汇集民力、凝聚民心。坚定不移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切实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能力本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增强自我革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打造过硬党员干部队伍,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创优,坚持严惩腐败和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紧密结合,推动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坚定不移完善长效机制。把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为重点,不断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和推动章丘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马保岭强调,要加快成果转化,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要提振精神状态。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把全区各项工作与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面对表,不断提高识变之智、应变之方、求变之勇,雷厉风行抓落实,提高“谋定后动”的思考力,增强“谋定快动”的执行力。要锤炼干部队伍。让能干事者站前台,给多干事者建平台,为想干事者搭擂台,让更多干部坚定信念、磨砺本领,做出更大成绩,展现更高价值。要勇毅开创新局。今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济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抓牢抓实黄河战略、“强省会”“东强”等重大战略机遇,聚焦创优“六大生态”、实现“六个提升”路径,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开创现代化济东强区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