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周末济南最高气温或达22℃

2024-03-14 12:31:16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历经一个冬天的冷,3月12日正式“出九”。“出九”标志着冬天的结束和春天的开始。“出九”源于中国古代的“九九”数九寒天,从冬至那天开始数九,每过九天算作一个“九”,直到数完九九八十一天,即“出九”。

  “出九”后,济南气温进一步回升。3月13日7时左右,济南市区气温约10℃,午间最高气温约16℃,虽然多云天气让天色看起来有些阴冷,但是空气质量良好,气温也没了“数九寒天”里冷的感觉,体感温度适宜。

  接下来,济南气温还将进一步回升,可以换下羽绒服和厚重的棉衣,感受最高气温20℃+的春意了。济南市气象台13日16时预报: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多云转晴,南风2~3级,14日夜间到15日晴转多云,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7℃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1℃左右,最高气温21℃左右。16日阴,南风转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7℃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2℃左右,最高气温22℃左右。17日~18日阴,北风转南风3~4级阵风6~7级,最高气温18℃左右。19日晴,北风3~4级阵风6级,气温略有下降。(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