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市今年首个“共建花园”开工

2024-03-13 14:17:42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全市第一个“共建花园”——万科“童趣园”开工建设。该园是由历城区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唐冶街道办事处、中新国际东社区、万科物业、济南园林集团设计院等单位与社区居民组成共建团队,共同打造属于居民自己的花园。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有关人员参加活动并现场指导共建。

  “童趣园”选址在万科观澜园小区11号楼与12号楼之间的绿地区域,共建面积约350平方米。前期共建团队根据社区居民意愿,深入协商,精心策划,确定“共建花园”以亲子自然科普为主题,命名为“童趣园”,由社区共建志愿者常态化开展亲子主题活动,带领孩子们去了解植物生长特性,感知自然的美妙,观察自然之美。

济南市今年首个“共建花园”开工

  开工当天,开展了植树、种植土科普、儿童涂鸦等活动。由社区志愿者负责对花园进行日常维护,包括卫生保洁、浇水、播种、补植、修剪、堆肥等,均可作为义务植树尽责形式,保持“童趣园”干净整洁和景观观赏性。“童趣园”作为社区居民日常生活、交往的重要公共空间,下一步计划每月举办一次活动,邀请社区居民、志愿者参与。

  2024年,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将组织各区县在全市建设“共建花园”50处,以“共建花园”活动推动园林驿站建设,打造园林绿化共建共治共享实践品牌。每一个“共建花园”即是一处园林驿站,也是一处义务植树尽责基地。全民共建共享自己的家园,花园建在哪里、怎么建、怎么使用和管理,大家说了算。(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