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二月二,龙抬头!济南市第二届健身龙表演大会开幕

2024-03-12 13:58: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2日讯 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3月11日,由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华山历史文化湿地公园主办的济南市第二届健身龙表演大会在华山映华广场开幕,近三百名舞龙爱好者为广大人民群众送上了一份精美的文化大餐,吸引了广大市民及游客驻足观看。

  据悉,本次大会邀请济南市历城区旅游发展中心主任宋方胜、省四进工作组队长高敏、市四进工作组队长李伟等领导莅临指导,活动共有16支舞龙队,1支锣鼓队,270多名队员参加表演。

  宋方胜发表致辞,高度评价了本次大会对于展示华山魅力、推动华山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意义。华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武部部长连东坡在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本次大会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文旅融合,推进“四个华山”建设,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旅游服务。舞龙队员代表范俊杰代表全体舞龙队员表态。他们将以精湛的技艺和饱满的热情,为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舞龙表演,展现中华文化的魅力和活力。

  活动现场,伴随着热闹喜庆的锣鼓声,一条条威武霸气的彩龙翻腾而起,多种多样的舞龙招式轮番上演。舞龙队员们身着华丽服饰,手持巨龙,配合着激昂的音乐,展现出了高超的艺术水平和团队协作精神,用花样舞龙的方式祈盼新一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广大摄影爱好者和观众们纷纷拿起手机、相机记录下这精彩的瞬间,分享给亲朋好友,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华山文旅融合的魅力。

  农历二月初二,春回大地,正是作物播种的时节,龙在中国文化里是主宰风雨的祥瑞之物,因此“龙抬头”是复苏和吉祥的象征。此次济南市第二届华山健身龙表演大会的落幕,不仅为华山文旅融合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也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视觉和文化的盛宴极大的满足了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下一步,济南市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开展系列活动,创新开展全民健身新形式,为群众搭建“全民健身”的活动平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全市体育及文化工作迈向新台阶。(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晓晨
新闻关键词:济南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