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水中大熊猫”中华鲟首次落户济南

2024-03-11 11:04:5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济南融创海世界迎来一批极为珍贵的“新住客”——被誉为“水中大熊猫”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鲟。这是中华鲟首次在济南安家落户,标志着我市在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中华鲟是大型江海洄游性鱼类,中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2013年,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对中华鲟自然繁殖情况及现有资源状况进行调查认定:中华鲟在2013年没有自然繁殖活动发生,野生中华鲟种群面临灭绝危险。

  此次中华鲟的安家落户,不仅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一个近距离观赏珍稀水生生物的机会,更将激发公众对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视和参与度。后期,在保证中华鲟健康饲养的前提下,济南融创海世界会协助长江水产研究所进行中华鲟海化实验,共同推进中华鲟保育技术的进步。

  济南融创海世界表示,将继续致力于水生生态的保护与科普教育工作,馆内目前育有中华鲟、瓶鼻海豚、斑海豹、玳瑁等珍稀水生生物,并且将在“3·28中华鲟保护日”举办专项活动。关于中华鲟保护的科普课程也已加入海世界系列科普课程,为市民打造一个寓教于乐的海洋文化体验胜地,同时为推动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作出积极贡献。(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李晓晨
新闻关键词:中华鲟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