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黄河齐鲁大桥预计年底通车

2024-03-13 14:17:52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黄河齐鲁大桥预计年底通车

  近日,济南黄河齐鲁大桥南侧主墩已于3月8日开钻,正在进行桩基施工,同时全面推进济广高速跨线桥、美里北路高架桥、跨黄河桥南北引桥等下部结构施工,按照施工计划,预计今年底项目完工,具备通车条件。

  济南黄河齐鲁大桥位于济南市槐荫区、天桥区,路线南起齐鲁大道与济齐路交叉口,接现状齐鲁大道,依次跨越美里路、北太平河北路、济广高速,经过郑家店村东,跨越黄河后,终点位于G309交叉处。项目全长6742米,按照双向八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兼顾城市主干路功能,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主桥范围为公轨合建的桥梁形式,中间预留城市轨道交通空间。主桥采用网状吊杆系杆拱桥,主跨420米,工程建成后将成为同类桥型跨径世界第一。

  大桥建成后将成为连接南岸济南西站和北岸桑梓店地区中心的南北向交通性主干道,大大改善济南市的公路交通条件,为济南市的快速协调发展提供便捷、舒适、安全的交通运输环境,能有力地促进济南市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社会效益极其显著。(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