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热点 > 正文

危难之时伸援手 彰显工会正能量 新就业形态工会网约车司机崔维见义勇为扬正气

2023-10-18 16:59: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8日讯 8月20日晚上8时许,网约车司机崔维驾车送完乘客后驾车从济南返回章丘,路过经十东路与清平大街交叉口附近时,远远发现有异物挡在车道中间,路过车辆纷纷避让。“因为那晚下的雨很大,一开始还以为是雨水冲下来的杂物,也准备绕行避让。”崔维回忆道。但等车辆驶近一看,发现是一辆电动车摔倒在路上,车上的孩子还躺在地上,骑车女士焦急地挥手寻求帮助,崔维看到这种情况马上把车停在两人前面打开双闪,防止发生二次事故,并下车查看情况。崔维说:“下车后,看到一位小孩坐在地上不能动,孩子母亲说是电动车与摩托车发生剐蹭倒地。”见此紧急情况,崔维当即建议不要在雨中等救护车,由自己驾车送孩子去医院,征得其母亲同意后,崔维将孩子抱上车以最快速度将孩子送到章丘区中医院,到医院后,崔维帮助孩子办理入院手续,在确认没有问题后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才离开了医院。

图片

  近日,伤者出院后,通过联系方式和多方打听找到了司机崔维,伤者及家属专程从泰安赶来章丘,到爱车岛网约车运营中心为崔维送上锦旗表示感谢。崔维说:“救人要紧,没有什么好犹豫的,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

图片

  近年来,区总工会不断发掘各级工会职工的正能量事迹,除司机崔维的事迹外还有外卖骑手英勇救人、快递小哥拾金不昧等等好人好事屡见不鲜,区总工会将以此次事件为契机,在工作上继续加强对职工群众的正能量引导,宣传正能量事迹,加强各工会之间的交流互鉴,为营造和谐有序高素质的社会氛围贡献工会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 曹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