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热点 > 正文

第六届中国(济南)新动能创新创业大赛武汉赛区启动!

2023-09-15 16:49: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创新创业,筑梦泉城。9月14日,在济南市委人才办的指导下,由济南市章丘区委、区政府主办,章丘区委组织部承办的第六届中国(济南)新动能创新创业大赛武汉赛区赛事,在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正式启动。

  济南市委组织部、济南市章丘区有关领导,与中国科学院、武汉市有关部门、中国未来研究会院士智谷专家委员会、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等领导专家教授和在汉章丘籍人才齐聚一堂,共同见证美好时刻。

  启动仪式上,章丘与上海复泛创业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泥巴创客空间、北京迈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厦门科易网科技有限公司、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现场签约,拓宽了引才用才路径。

  当前,人才越来越成为战略性资源。此次活动的举办,正是章丘树立大人才观,坚持“人人尽展其才”发展思路的充分体现。武汉赛区预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按照重点项目采取线下组织、一般项目线上组织进行路演答辩。每个项目路演时间15分钟,按照“8分钟路演展示+7分钟专家提问”的形式组织。比赛分为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精品钢与先进材料、现代农业与低碳环保五大领域,吸引院士专家、青年博士等一大批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项目踊跃报名。此次共设置5个评审小组,对参赛项目创新性、产业化前景、可行性、落地可能性等进行综合评审,最终将选拔出15个高质量项目,晋级济南总决赛。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今年上半年,生产总值完成548亿元,同比增长5%;1-7月份,规上工业总产值完成708.5亿元,同比增长8.9%;工业投资完成67.4亿元,同比增长32.5%,呈现出稳中向好的积极变化……章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画卷,离不开各类优秀人才的责任担当。作为山东省会济南的“东大门”,章丘参与中国(济南)新动能创新创业大赛,已有六年之久。通过大赛,与中国科学院李依依院士、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别谢茨基院士等一大批人才结缘,吸引59个高水准人才项目选择章丘、成就事业,大赛已经成为对外招才引智的重要平台。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离不开良好的区位优势和雄厚的发展基础。章丘,位于省会城市群经济圈的核心区域,融“山泉河湖城”于一体,境内群泉竞涌,素有“小泉城”的美誉,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章丘是全国工业百强区、山东省工业十强区,拥有工业企业4400多家,形成了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医药、新信息四大产业集群,塑造了汽车、生物医药、数字经济等六大产业链。拥有国家级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省级刁镇化工园两个重点工业园区,齐鲁科创大走廊是山东省科技创新的重要策源地,引进了哈工大机器人、中材人工晶体研究院、北京机电研究所、山东先进材料联合研究院等一批前沿科技创新平台。章丘人才创新集聚,境内集聚了山东财经大学等13所高校,山东大学龙山校区(创新港)、空天信息大学将在章丘落地招生,未来五年,在校师生可达20万人……章丘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把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深度融合,全力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制定“人才新政25条”,实施“百脉英才磁聚计划”,推出人才节、企业家日、青年科创人才大赛等系列高品质人才活动,搭建双创基地、青年人才成长示范港等高水平科创孵化中心,并为人才提供子女教育、旅游、体检等贴心服务,让人才工作顺心、生活安心,不断加强人才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如今,人才优先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不断改革创新,人才向重大项目一线、重点产业一线、乡村振兴一线流动不断加速加力。

  坚持“人才政策上不封顶、人才服务没有天花板”理念,敞开怀抱、全力以赴,让大家干事有平台、发展有空间、生活有品质、内心有归属……在“人才强区”战略的推动下,各类人才争当章丘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设者、奋斗者、奉献者,奋力书写“吾心安处是吾乡”的大美情怀,把智慧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建设现代化济东强区贡献力量。(通讯员 孟凡庚 孙中正)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