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枣园街道开展违法建设领域热线工单办理推进会

2023-12-13 15: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3日讯 根据城市管理综合考评工作部署,12月7日枣园街道召开违法建设领域热线工单办理推进会,会议由党工委书记郑玉超主持,各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压实工作责任,推进解决问题。

  党工委书记郑玉超全面深刻分析了市整违办下发9月至11月12345市民热线“私搭乱建”类工单,并对是否属于国有土地上的违法建设进行梳理核实。围绕全年“无违建镇街”工作做了详细地分析,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郑玉超强调,私搭乱建严重影响城市安全,破坏城市形象与风貌,降低人居环境与品位,侵占公共空间,损害公共利益,甚至危害公共安全,街道各相关部门必须积极推进防违防控工作,健全完善新增违法违章建设管控机制。以“无违建村居(社区)”动态考核为抓手,对建设用地上新增违法违章建设坚持“零容忍”,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各村居(社区)全面落实网格巡查机制,织密巡查网络,规范巡查日志,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上报、及时拆除,严格控制新增违法违章建设产生。严格对照“无违建街(镇)”建设标准,全面落实拆后整治利用、投诉督办案件处置、宣传报道等年度工作任务,确保“无违建街(镇)”各项体制机制高效运行。

  下一步枣园街道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以“无违建”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发动广大辖区居民共同支持参与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同时发动群众积极举报新增违法建设行为。(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