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严扫场所码 织牢防控网——章丘区枣园街道开展“场所码”落实情况检查行动

2022-10-05 20:30: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5日讯 为有效提升 “场所码”的使用率和覆盖面,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发挥场所码追踪溯源功能,章丘区枣园街道组织各部门、社区、村等组成工作组,联合开展 “场所码”使用情况全面督导检查,督促商户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场所码”应用推广全覆盖,切实织密“码”上防线,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检查过程中,工作组对辖区商场、超市、餐饮、饭店、药店等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场所码”设置及使用情况,查看是否指定专人进行“场所码”扫码检查,是否做到逐人检查,是否严格执行戴口罩、测温等各项防疫措施。

  工作现场,工作人员对经营户“场所码”注册、使用情况进行仔细查看,要求各经营户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将“场所码”张贴在入口处醒目位置,对进店顾客落实“应设尽设、逢进必扫”要求。针对部分沿街商铺存在的场所码设置不规范、查验不严格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教育并责令其立即整改,有效压实场所负责人主体责任,确保场所码设置应用工作落深落实。

  “场所码”推广应用事关防疫大局。下一步,枣园街道将大力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继续多措并举加强督导,对经营场所“场所码”使用情况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扫码验码制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宣传,使“场所码”发挥实际效用,营造“人人知晓,自觉扫码”的良好氛围,增强群防群控意识,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通讯员 董莉莉)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