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枣园街道开展“门前五包”集中整治活动

2023-12-05 14:18: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5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环境综合整治,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工作要求,提高商户规范经营意识,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枣园街道市容专班、执法中队联合垃圾分类办开展“门前五包”集中整治活动。

  活动中, 市容专班、执法中队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商户逐一进行“门前五包”走访宣传,向商户负责人讲解门店环境区域,介绍“门前五包”的具体内容和整治宣传的重要性,并逐一发放“门前五包”明白纸,动员商户积极参与到门店环境卫生治理工作中。工作人员在做好宣传的同时,帮助商户一起清除门前污物、小广告、保证责任区域内地面干净、立面整洁,还对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检查,劝阻占道经营、乱设摊点、妨碍车辆通行等现象,确保环境卫生整洁,门前秩序焕然一新。

  垃圾分类工作人员给沿街商户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卫生环境大扫除,对周边卫生死角和沿街商铺门前杂物等进行了大清理,努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街道环境。

  通过此次专项宣传和整治活动,辖区内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沿街商户的责任意识明显提高,“门前五包”责任制深入人心,在全街道树立起了环境治理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 曹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