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打好禁烧“组合拳”——章丘区枣园街道坚决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2022-10-05 20:31: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5日讯 为切实抓好秸秆禁烧工作,实现“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持续改善空气质量,枣园街道按照疏堵结合、标本兼治、多元参与的原则,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注重源头治理,从严从细抓实秸秆禁烧工作,持续保持禁烧工作的高压态势,全力筑牢秋季秸秆禁烧“防火墙”,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街道抽调机关干部组成巡查队伍,逐村督导各村干部在岗在位和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天候、不间断巡查,及时发现苗头并制止焚烧行为,做到有火必禁、有烟必查、有黑斑必究,形成秸秆禁烧工作的威慑力量,确保禁烧工作有序开展。机关干部、村干部、志愿者等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巡查管控,一旦发现焚烧秸秆行为,坚决做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处置。









  街道加强宣传引导,组织党员干部主动进农户、到农田,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禁烧横幅、通过大喇叭、宣传车、微信群等形式,加大禁烧宣传力度,宣传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知识以及法律法规,增强农户秸秆禁烧意识,营造“不敢烧、不能烧、不想烧”的氛围。宣传车在辖区主次干道开展“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宣传工作,循环播放禁烧公告,把秸秆禁烧的相关政策规定宣传到户到人,确保禁烧“声音”入村入户,做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







  下一步,枣园街道将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对辖区内重要区域、重要路段实行全天候、全覆盖、拉网式巡查,加大秸秆还田、秸秆饲料化综合利用,帮助群众解决难题,确保粮食颗粒归仓、秸秆还田,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通讯员 董莉莉)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