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枣园街道闽源钢铁工会副主席陈宇荣获“职工信赖的娘家人”“章丘区五一劳动奖章”

2022-10-17 17:05: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7日讯 近日,山东闽源钢铁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陈宇荣获“职工信赖的娘家人”“章丘区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2022年10月14日上午,枣园街道总工会副主席李波、闽源钢铁党支部书记王智坚为陈宇同志颁发获奖证书和奖牌。

  一直以来,闽源钢铁公司工会秉承以人为本、构建和谐,企业发展和精神文明并举的企业理念,把改善员工工作、生活条件,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以文化治企作为企业管理的根本来抓,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工会政策,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当好职工的“娘家人”,为其他基层工会做出了表率。

  陈宇同志作为山东闽源钢铁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工作热情、认真负责、爱好广泛、多才多艺、以厂为家、敬业爱岗、关心职工。在企业管理方面为公司建章立制、主导五大体系认证,完善手续为企业争得荣誉;企业文化建设方面创刊《闽源报》,主导各车间《宣传园地》考核,积极组织文艺晚会、运动会等活动,丰富了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彰显了闽源企业文化影响力;

  员工福利保障方面,逢年过节组织工会按时发放福利,组织车间员工进行健康体检,保证员工身体健康,保障公司生产顺利运行。实施“春风送暖”行动,走访困难职工,带去慰问金、慰问品,把工会的温暖带到员工家里,让工会形象走入员工心里;员工学历提升方面,连年组织“求学圆梦”学历提升行动,把工会的优惠政策传达到每位员工,为员工树立起学历提升的信息平台,极大地促进了员工学历水平和综合素质的提高。

  新冠疫情期间,作为党员,又作为工会负责人,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当仁不让地担起了抗疫第一线的工作,建立疫情防控管理群,及时传达疫情防控要求,出台疫情防控措施,配合上级迎接多次检查。积极组织核酸检测,及时完成各项任务,受到各级领导一致好评。

  下一步,枣园街道总工会将更加高度重视基层工会建设,切实把工会工作做到职工心坎上,激发工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助推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引导基层企业工会坚守创业初心和工匠精神,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经济发展与精神文明建设齐头并进,不断完善企业文化体系,不断改善员工生活工作条件,走以人为本、文化兴企的科学发展、文明之路。为章丘经济的发展,为建设和谐富美章丘,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 娟
新闻关键词:章丘枣园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