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全环境育人|生活即教育,劳动伴成长

2023-05-05 15:49: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5日讯  劳动教育是天桥区文澜中学德育工作中的一项重要活动。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积极的劳动态度,文澜中学以“五一国际劳动节”为契机,开展系列教育实践活动。

  品粽香

图片

  “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文澜师生走进济南益康食品总店非遗体验馆,共同聆听模范奋斗故事,学习传统技艺。折粽叶、填糯米、放蜜枣、裹粽叶、扎绳子......片片粽叶散发着清香,粒粒糯米寄托着温情,大家在包粽子中体会着劳动的乐趣与意义。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晒书房

  “万卷古今消永日,一窗昏晓送流年。”书房是陶情悦心的福地,装着人们心中的诗与远方。小小书房,乃至方寸书桌,彰显着小主人的品位,甚至是家庭文化。同学们利用假期精心整理自己的书房,打造出一个温馨的学习、阅读环境。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甜蜜蜜

  家庭生活能力是一个人最基本的生存能力,它不仅可以培养劳动观念和习惯,还可以培养一个人的责任心。在这个小长假,遇见一份香气诱人的甜品,看似朴实无华,简单平凡,却可以让我们瞬间找回“幸福”的感觉。孩子们亲自动手为家人制作甜品,在别样的课堂里各显神通,不断解锁新技能,享受劳动的快乐。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生活即教育,劳动砺心志,教育从来都不是只局限于课内的学习,更需要课外的延伸。学校将以劳动教育为“双减”赋能,发挥劳动的育人功能,让学生在实践中热爱劳动、投身劳动、劳有所获、心有所向,做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新时代文澜好少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