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2024年一季度济南交通基础设施预计完成投资112亿元,21个新建项目全部开工

2024-03-08 14:32: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8日讯(记者 李秀娟)8日,济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创建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持续提升济南交通通达能力有关情况。

  据济南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殿军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济南市委、市政府“项目深化年”要求,奋力打好项目“攻坚战”,济南市交通运输局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全力以赴抓项目,只争朝夕抢进度,为2024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1-2月预计完成投资60.7亿元,完成计划的104.6%;一季度预计完成投资112亿元,21个新建项目全部开工。

  抓紧抓实复工复产。聚焦机场、高铁、高速公路、轨道交通、城市道路、跨黄桥隧等投资体量大、影响带动大的项目,做好服务保障,帮助项目协调解决资金、土地、征地拆迁和用工等问题。目前103个项目如期复工复产,实现应复尽复。

  深入推进问题解决。建立健全项目调度督查机制、“红黄绿牌”问题解决机制,实行周调度、月通报,实施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明确责任主体、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促进问题及时化解销号,确保项目建设顺利。

  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一年之际在于春,济南市交通运输局紧紧抓住当前施工的黄金季节,会同各有关单位,靠前一步、协同发力,紧盯项目建设中的关键节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科学组织、压茬推进,争取完成更多实物工程量,努力实现首季度“开门红”,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李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