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2024年济南将开展全市投资促进服务“双百行动”

2024-03-07 16:39: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记者 李晓晨)3月7日,济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大力深化项目建设 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主题系列发布会第3场。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加大外资企业服务力度,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将有利于稳定外资企业在济南市投资经营的预期和信心。今年,济南市投资促进局将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开展全市投资促进服务“双百行动”。投资促进就是投资服务,提高服务水平是强化高质量招商引资的重要体现。今年拟在全市投资促进系统开展加强重点招商企业服务“双百行动”(即,开展百场服务暖心行动、开展百家重点企业(项目)护航行动)。将把全市外商投资企业全面纳入服务范围,重点选取本年度外企新建、续建或利润再投资的企业,以及去年以来开工(开业)的落地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作为市区两级投促部门共同推进和联系的服务对象。一方面,市投资促进局将依托“外资企业家俱乐部”“相约下午茶”等服务品牌,推出一系列服务活动。组织各区县(功能区)投资促进部门全年策划活动不低于6场,鼓励通过开展座谈、走访、培训、联谊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听取企业心声,凝聚政企力量,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另一方面,市区两级投促部门将主动登门送政策、听需求,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拓展企业间沟通交流渠道,寻找合作共赢机遇。通过强化沟通交流,积极靠前帮办,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外资企业在济南进的来、留得住、发展好。

  二是积极引导外资企业利润再投资。在服务过程中,也将积极推进现有的外商投资企业利润转投资工作,前期,已梳理出全市部分有归属于外方股东未分配利润的企业,并已经分属地做了精准分配,下一步,将把利润未分配的外资企业作为重点推动对象,与各区县(功能区)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用心用情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引导企业通过利润再投资的方式,进一步强化在济投资力度,共享强省会建设发展机遇。

  三是持续落实好外资相关政策。为加大重点领域引进外资力度,拓宽吸引外资渠道,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2020年以来,济南市投资促进局先后出台了有关吸引外资的政策措施,为全市外资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将保持政策的延续性,目前正在谋划更加科学、更有针对性的新版外资政策。在后续工作中,将加大政策的宣传力度,帮助外资企业提高经营效率,积极促进济南市利用外资提质量、扩增量。

责任编辑:李秀娟
新闻关键词:济南招商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