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绣源北城社区寒假爱心托管活动纪实

2024-01-30 13:42: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0日讯 1月29日-2月2日,针对1-3年级的青少年,章丘区绣源北城社区开展了寒假爱心托管活动,助力解决社区家庭寒假“看护难”的问题,不仅为学生们辅导寒假作业,还围绕安全教育、传统文化展开主题讲座,开设手工课、舞蹈课、绘画、科学实验课、趣味英语课等。为孩子们打造既安全又快乐的寒假“驿站”,引导和陪伴孩子们共同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假期。

  “让我来认识你”

  走进一个新的环境,怎样让别人认识你,快速的记住你?第一天来托管的孩子们彼此之间还有点陌生和羞涩,于是社区工作者引导孩子们做了自我介绍,大声喊出自己的名字,并在结束完后做一个自己的专属姿势,看谁最具辨识度,是班级里最独特闪亮的那个仔!认识环节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社区工作者带领孩子们玩起了“看图猜成语”的小游戏,采用团队pk的形式,寓教于乐,在游戏中加深了了解,增加了彼此友谊,同时也让孩子们知道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老师,这道题怎么做?”“老师,这个字怎么写?”随后,社区工作者们耐心地为小朋友们讲解疑难作业,帮助他们攻克学习难点,解决了社区孩子们的疑问,学习氛围十分浓郁。

  快乐假期 安全先行

  小朋友,你们在假期有什么安排吗?我要去放鞭炮、我要去游乐场、我要去滑雪,小朋友们都说着自己的假期安排。社区工作者运用课件、视频的方式,从自我安全防护、交通安全知识、燃放烟花爆竹、消防安全知识、饮食安全五个方面引导孩子们一块来学习安全知识。孩子们都热情高涨,积极举手发言,运用小组竞赛的方式让孩子们回顾学习到的安全知识,让安全牢记心中。

  新年舞蹈

  绣源北城社区邀请了嘉舞舞蹈的璐璐老师,为孩子们上专业的舞蹈课。伴着新年氛围的音乐,璐璐带领孩子们舞动身体。孩子们个个精神饱满,神采飞扬,跃动的身姿如灵动的音符,奏出新年喜庆的气息。

      在绣源北城社区寒假托管班的第一天,小朋友们经过一天的相处,已经成为了朋友,建立了友谊。此次寒假托管充分结合志愿服务和社区工作,营造儿童友好社区氛围,孩子们在寒假托管班都能够快乐的游戏与学习。接下来,绣源北城社区将持续开展寒假托管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各类趣味性游戏,让孩子们的寒假生活过得更加丰富多彩。(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