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相约好客山东 品味好品章丘——“好品山东·品味章丘”2024章丘区特色产品展销推介会侧记

2024-01-20 20:48: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0日讯 色香味俱全的特色美食,好吃、好看、好玩的非遗文化体验,别具匠心、精巧灵动的各类手造……1月19日上午,“好品山东·品味章丘”2024章丘区特色产品展销推介会暨章丘2024乡村文化旅游节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精彩启幕。来自章丘18个街镇的185家企业、1500多种特色产品亮相展销会,现场美食烹饪、手造制作、互动体验,丰富多彩的章丘特色产品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品玩消费。

  好客章丘人,好品真厚道。展销会现场,市民游客尽情品尝地道的章丘大葱,捏一段脆白甜的章丘大葱,蘸上一口酱,微辣清甜,爽口开胃!喝一碗“一家做饭四邻香”的明水香稻粥,数九寒冬天,暖胃又暖身!再配上个黄家烤肉火烧夹,大快朵颐、肥而不腻!还有章丘鲍芹、白莲藕、龙山小米、蜜薯等章丘好品,让市民游客满足味蕾、满载而归。

  “叮叮当,叮叮当……”在非遗展示体验区,章丘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手工锻打章丘铁锅,掷地有声的锤音回荡在展厅内,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询问。记者看到,多位非遗项目的传承人为市民现场讲解产品制作工艺及特色,此外,章丘特色非遗美食也十分丰富多样,市民不仅可以品尝非遗美食,还能现场体验非遗产品制作,大大激发了游客们的兴趣,现场气氛格外活跃。“我带着爸妈来的,买了好多价格实惠、品质好的熟食和果蔬,还给爸妈买了一口纯手工打造的章丘铁锅,感觉这次展销会章丘办得很用心、很热情!”济南市民袁女士告诉记者。

  品文化韵味,品美景趣味,品好品美味。本次展销推介会围绕现代产业、乡村振兴、文化“两创”、黄河大集等主题,分别布设了镇街展区、主题展区和综合展区三类展区,并融入清照文化、泉水文化、铁匠文化、儒商文化、闯关东文化、明水古城等元素,全面展示章丘好品的品质内在、文旅名城的特色魅力。

  本次展销会上,广大市民游客不但领略到了章丘的龙山文化、铁匠文化、泉水文化、儒商文化、闯关东文化、黄河文化等厚重而灿烂的人文历史,还看到了“黑如漆,亮如镜,薄如壳,硬如瓷”的龙山黑陶、“历经十二道工序、再过十八遍火候、一千度高温锤炼、经受三万六千次锻打”的章丘铁锅以及经久传承的“章丘老字号”、章丘非遗、章丘“百年老味”等等。此外,展销推介会期间,章丘还将推出文旅推介、重要采购商代表现场推介及签约、参展企业推介、非遗传承人及具有地域文化特色节目展演等环节,丰富的活动、精彩的节目让更多的市民游客了解章丘、认识章丘,让章丘的特色产品走出济南,走向山东,走向全国。

  相约大美章丘,乐享品质旅程。伴随此次展销会的举办,章丘2024年促消费活动序幕也将同步开启。今年,章丘将以“花开章丘”为主题,紧盯春节、元宵、五一、端午、中秋、国庆、元旦等重要节庆,整合春夏、金秋、暖冬等促销时段,聚焦商超消费、汽车消费、房地产家电家具消费、美食餐饮住宿消费、新兴消费、会展消费、老字号消费、文旅消费等八大主题,突出文化优势、产业优势、区位优势,将丰富多彩的活动贯穿整个促消费系列活动始终,全力打造特色促消费活动品牌。(通讯员 孟凡庚 李凯 李菲菲)

  

责任编辑:徐英淦
新闻关键词:章丘特色产品文化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