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展官庄特色 促乡村振兴——2024章丘区特色产品展销推介会我们来了!

2024-01-20 16:49: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0日讯 整齐划一的展位,琳琅满目的展品,品类丰富,特色云集,人潮涌动间满载着蓬勃的生机和越来越浓的年味儿。1月19日,官庄街道亮相“好品山东 品味章丘”2024章丘区特色产品展销推介会,带着各具特色的“土特产”来了!

  味悠香浓的富硒酱油、清鲜甘冽的菊花醋、金黄醇厚的南山小米、娇艳动人的蝴蝶兰,生动形象的根艺雕刻,琳琅满目的纸巾产品……“三樱的纸巾我一直在用,特别柔软,像棉花一样亲肤,而且还特别结实,沾了水也不容易破。这次正好再买点儿!”前来观展的王女士喜出望外。官庄街道展销台前人群挨挨挤挤,一副热闹的景象。参加这次展销会的官庄企业有:济南市南山一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济南龙乡旭耕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济南居易酿造有限公司、济南盛苑花卉工程有限公司、三樱(山东)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官庄街道位于章丘区东南部,总面积186.29平方公里,是章丘区域面积最大的街道,下辖33个行政村,总人口5.1万,南部山区自然生态和历史文化资源丰富。近年来,街道坚定不移坚持党建引领,牢牢把握“北部产业新城,南部生态家园”的发展定位,凝心聚力、务实攻坚、创新创优,经济社会事业实现全面发展。充分释放自身优势,依托依山傍水的文旅资源禀赋,文旅产业发展让乡村大放异彩。依托各村特色资源,因地制宜做好土特产文章,大力发展拳参、蜜薯等特色种植及生猪、肉牛等养殖产业,集聚农业规模化经营新优势。依托泉城百花园田园综合体,全面整合传统村落民居,打造以体验乡村生活为主要功能的吃、住、行、游、购、娱一体的乡村旅游品牌。

  展销会上,参展企业充分展示了自身产品优势,同时展现出官庄街道独具特色的自然生态资源及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下一步,官庄街道将继续组织农业主体参加相关农产品展销活动,持续提升辖区农产品知名度、促进农产品销售,为加快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贡献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