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章丘区“暑期消费季”活动异彩纷呈

2022-08-16 14:00: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6日讯(记者 王娟)今年暑期,章丘区文旅局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推进暑期消费季活动,专门印发《章丘区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实施方案》,推出六大主题、100余项活动。精彩活动与惠民让利双轮驱动,文化和旅游市场火爆。截至目前,A级景区接待游客327672人次,同比增长60.38%,恢复到疫情前的 79.9%。9家“泉城人家”民宿接待游客约1.3万人,同比增长18%。各公益场所(馆)线上线下举办活动300多场次,参与观众高达20余万人。

  一是“乐游章丘 约惠文旅”带动明显

  “乐游章丘 约惠文旅”主题活动已举办200多场次。其中2022中华“二安”文化暨李清照文化旅游节,石匣·过半年暨第四届乡村振兴戏剧节,2022年白云湖生态文化旅游节,“掌游章丘——文艺演出走进旅游景点”、“放歌新时代·喜迎二十大章丘区文艺精品展演走进百脉泉景区”,章丘区2022年“戏曲进乡村”惠民演出等,吸引游客10万人次,极大丰富了暑期生活,扩大了消费供给,优化了消费环境,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图片


图片

图片

 二是乐品山东手造展现提升手造产品影响力

  组织章丘黑陶、章丘铁锅、点银壶、章丘陶艺等参加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等知名展会,章丘手造深受游客青睐,德功龙山黑陶、臻三环章丘铁锅入选“山东手造 优选100”名单,齐臻堂点银壶进入提名名单。积极推动章丘手造参与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入驻高速公路服务区、A级旅游景区,扩大章丘手造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是“艺动章丘·悦享盛宴”活动精彩纷呈

  《遇见李清照》、《李清照与她的“如梦令”》沉浸式情景小剧让游客体验“穿越时空”的新奇,“百姓剧场”庆七一系列文艺晚、线上课堂、原创文艺作品展播、公益培训等活动,极大丰富了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截至目前,已举办活动50余场。

图片

图片

 四是“品鉴章丘 文化润城”书香浓

  以“泉民悦读”为主线,推出了44场线下线上惠民文化活动,打造了图书阅读、艺术展览、文化沙龙等惠民消费平台,受惠市民游客2万人,让章丘区书香更浓。

图片

图片

图片

 五是夜游章丘·时尚文旅”让星空更璀璨

  济南野生动物世界举办第二届光影森林奇幻季,开启夜场“嗨”玩模式;“花Young Park”景区推出“夜游+露营”旅游新业态,济南植物园、七星台等景区也纷纷推出露营节、篝火晚会,截至目前,共开展夜间文旅活动30场次,接待游客1.5人次左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六是“嗨翻章丘·潮玩文旅”引领时尚风潮

  济南华侨城欢乐荟是济南唯一一家英雄联盟城市峡谷”授权线下观赛点;摩托车全国夏日巡游派对活动,吸引了3000骑行爱好者参加;“歌舞随行 掌游章丘”沉浸式云直播活动走进百脉泉景区、朱家峪景区,共2万人次线上参与。

图片

图片

  章丘区文化和旅游局咨询电话:0531-83212967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