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章丘:融媒矩阵强势发力 创城宣传高潮迭起

2020-08-26 18: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6日讯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章丘区积极把握媒体传播规律,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微信和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融媒矩阵强势发力,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创城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了浓厚的创城舆论氛围,有效推进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章丘区融媒中心电视新闻作为宣传的主阵地,把创城迎评宣传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精心策划,运用新闻报道、公益广告等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进行全方位、多角度、高密度的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市民知晓率和社会参与率,增加了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章丘新闻》、《民生零距离》、《生活360》等节目中开设“文明章丘大比拼”专栏,报道全区各镇街、部门单位创城工作情况以及经验做法、措施成效,形成全方位、高密度、广覆盖的宣传声势,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掀起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热潮。

   

   

  《章丘新闻》节目中开设“作风面对面”及“创建文明城市曝光台”栏目,对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脏、乱、差及一些不文明行为进行公开曝光,进一步提升城市的文明程度及市民素质,使创城工作切实达到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效果。《油烟扰民成顽疾》、《丢失的井盖谁来盖》等问题,都通过《章丘新闻》节目的曝光得到圆满解决。

   

   

   

  章丘区融媒中心纸媒《今日章丘》《章丘晨报》充分发挥媒体监督作用,坚持因地制宜、综合施策,发挥平台优势,积极行动,全面、及时、准确的宣传报道工作,以消息、通讯、图片等宣传形式,全计刊发区领导相关会议、镇(街)和部门相关信息动态等各类稿件100余篇。《今日章丘》一版制作、刊发公益广告,刊发公益广告90余次。

   

   

   

  各新媒体平台积极行动,多角度、全方位开展了创城宣传工作,引导和鼓励更多市民主动参与到创城行动中来。积极联系创城相关责任单位,安排记者围绕创城典型事件、典型人物等开展专访,为市民树立典型榜样、普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

   

   

   

   

  章丘区融媒中心各平台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一主题,策划推出公益宣传图片、短视频等一系列公益宣传,解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充分发挥公益广告引领社会风尚的作用,不断加强公益广告的选题策划和内容创意,先后创作了“文明城市有你有我”、“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从你我做起”等创城公益广告,电视新闻在频道黄金时段循环播出、纸媒在一版重要版面刊发,新媒体安排重要时段,全方位、立体式宣传,传递城市文明、促进社会和谐,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创城氛围浓,处处见文明。章丘融媒各矩阵强势发力,文明意识深入人心。市民纷纷表示,我们是城市的主人,让自己的“家”变得更美丽,让自己的生活环境变得文明而和谐,是每个人的责任。如今的章丘,处处可见文明的踪影,人人彰显文明的气质。(通讯员:李艳春)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