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平阴县:“智惠易站”提供多种便民服务

2023-12-07 09:57: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6日讯(记者 王娟 通讯员 何爱华 赵荣荣 殷晓玮 张波)在平阴县锦东公园,一台“智惠易站”自助零售机格外引人瞩目,种类繁多的商品、平阴玫瑰等特色元素装饰的外表,吸引不少市民驻足打卡,购买零售机内的商品。

  “智惠易站”是平阴县环卫绿化管护中心为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赋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推出的便民设施,它集便民购物、应急救助、公益宣传为一体,顶部有一块LED显示板,可以循环播放政府宣传标语,成为深入基层做好群众性宣传教育工作的智慧终端。“智惠易站”不仅操作简单,还可24小时运营使用,极大方便了游客、市民们随时、随地、随手购买的需求。

  来公园游玩的市民,可以通过智慧屏幕,在智慧屏幕的多种菜单内,选择自己想要购买的商品,将想要的商品加入到购物车内,然后进行结算,结算之后,智慧机械臂会将顾客选购的商品送到顾客手中。

  在“智惠易站”中,除了日常销售的零食、饮料等商品外,柜子下方还有供市民在紧急情况下使用的灭火器和急救包,为市民、游客意外受伤时提供及时救援帮助。同时,在开启柜门取用相关设备的时候,“智惠易站”会发出声音警报,吸引周围人群注意,获取更多帮助。目前,锦东公园、玛钢公园、玫城公园、环秀公园内的11处“智惠易站”已全部建成并投入运营使用。 

  下一步,平阴县环卫绿化管控中心将不断加大智慧驿站的投放与运营力度,完善和升级功能项目,满足市民不断变化的生活需求,不断增强百姓生活的便利化与应急的及时性,进一步增强城市服务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建设舒美精致城市。

责任编辑:王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