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平阴县榆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征兵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23-01-18 21:08: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8日讯  为弘扬拥政爱民、拥军优属的优良作风,积极鼓励和动员优秀青年参军入伍,献身国防事业, 1月14日,平阴县榆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利用“二七”大集之机,组织服务站工作人员及退役军人志愿者扎实开展春季征兵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征兵宣传册、现场回答问题和解读政策等方式进行现场宣传,鼓励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并就2023年春季征兵的报名办法、征集条件、征集流程、学籍管理、优待政策等方面问题,向广大群众一一做了解答,确保有入伍意向的青年做到应知、应会,避免后期发生延误报名等情况,全力保障征兵工作顺利进行。同时,志愿者结合自身入伍经历以及服役期间的收获,向群众及适龄青年阐述应征入伍对于当代青年的积极意义,使广大适龄青年对军旅生涯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

  通过退役军人志愿者与群众的“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让全县2023年度征兵宣传更接地气,更具人气,把征兵的“集结号”吹得更加响亮。(通讯员 赵荣荣 李正伟)

责任编辑:王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