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玫瑰镇:垃圾分类不止步 助力创城进行时

2023-02-11 11:44: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0日讯  垃圾分类是一项系统性的工程,从源头投放到收集转运,再到分类处置,都离不开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支持配合。为进一步强化辖区群众的垃圾分类理念,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玫瑰镇开展了以“垃圾分类好习惯,泉城引领新风尚”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您好,过期药品和废旧电池属于有害垃圾,要用袋子分开装好后,再扔进指定的分类垃圾箱内。”在玫瑰镇老张庄村,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垃圾分类宣传折页、宣传袋、《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等宣传品,向过往群众认真介绍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如何正确分类等相关知识,鼓励村民从自我做起,从家庭做起,自觉将家中产生的生活垃圾分开袋装并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内,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助力。

  活动得到了过往群众的积极回应,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积极争当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回去之后会向周围朋友再次宣传,将优秀的行为传递下去,共同参与垃圾分类中来。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群众对环保责任的认识,宣传普及了“绿色、低碳、环保”的理,更让垃圾分类走进千家万户,在辖区内形成“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良好风尚。

  下一步,玫瑰镇将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将“垃圾分类新时尚”全面融入到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严格规范垃圾分类工作流程,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提高垃圾分类实效,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通讯员 赵荣荣 易鲁新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