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新春警相随 窗口不打烊 服务不停歇

2023-02-13 11:32: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 春节、元宵佳节期间及节后返程、返校高峰时段,出游、探亲的人们纷纷踏上了旅程,财物丢失,老人走失等问题也随之而来。

  1月18日上午,群众杨女士拨打榆山第二派出所综合服务大厅电话求助称,自己是通过人才引进项目来到平阴县工作落户,现在因为坐月子在章丘家中,小孩出生落户急需使用户口簿,但自己不慎弄丢了,又因为身体原因本人和家属都无法到现场办理,希望综合大厅的工作人员可以帮助自己解决困难。

retouch_2023012015040246.jpg

  本着“特事特办”的服务原则,在了解到杨女士实际情况,核实对方身份户籍信息无误之后,榆山第二派出所户籍民警立即帮助杨女士补办了户口簿,并第一时间寄出了证件。收到证件后杨女士对榆山第二派出所贴心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

  1月21日下午15时左右,群众高女士来到榆山第二派出所综合服务大厅,将一黑色挎包交给工作人员,称是在长途汽车站附近捡到的,除夕之际失主肯定十分着急,希望帮助寻找失主并予以归还。

G:新建文件夹mmexport1674198430991.jpg

  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随即打开挎包,发现包内装有身份证、医保卡以及银行卡等重要证件,立即通过身份信息查询户籍信息,通过系统预留电话联系到了失主韩某,立即通知其来认领。下午17时左右,失主韩某来到榆山第二派出所综合服务大厅认领,在确认身份无误后,将钱包归还给韩某。韩某称自己中午去银行取钱,离开银行时只顾着手里的现金,没注意挎包没带。拿到包以后,韩某再次对捡拾人和派出所工作人员致以谢意。

  1月29日,实验学校的姬某在母亲的陪同下来到榆山第二派出所综合服务大厅,将一钱包交给工作人员,称是在公交车站捡到的,请求帮助寻找失主并予以归还。

  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打开钱包,发现钱包内有身份证、银行卡、学生证等。随后立即根据身份信息查询户籍信息,通过系统预留电话联系失主王某,并通知其前来认领。当天下午,失主王某来到榆山第二派出所综合服务大厅认领,在确认身份无误后,将钱包归还给王某。王某称自己马上开学,发现钱包找不到,正着急不知道怎么办呢,就接到了派出所电话来认领。王某对姬某母子和工作人员表示十分感谢。30693241

  1月30日上午,榆山第二派出所值班警力外出巡逻途中,路遇一位老人求助,称其老伴在车站附近走失了,老伴今年八十岁了,还患有记忆障碍,老人自己一直寻找老伴将近两个小时,很是焦急。

mmexport1675135203424

  榆山二所值班警力迅速了解老人样貌衣着,走失时间,常去场所等信息,立即开展寻找,通过调取沿途监控以及沿街商户,经过四十分钟的不懈努力,终于找到了走失老人,并将二位老人送回孙官庄村家中  

  1月30日下午,榆山第二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刚刚购买的华为手机丢失,价值7900元。现拨打电话手机已关机状态,怀疑手机被偷走,群众十分焦急。榆山第二派出所值班警力立刻行动,兵分二路,一队与小区物业公司沟通,同工作人员查看小区监控并不断拨打电话联络遗失手机,另一队跟随失主原路沿途寻找。最终找到捡拾手机的群众,在耐心教育和政策宣传下,该群众返还手机,并委托民mmexport1675135080718

  警归还给失主。失主对榆山二所的帮助表示感谢。

  春运牢记五句话,走亲访友无后忧,榆山第二派出所温馨提示:“整理行李不遗漏,口罩时刻佩戴好,妥善保管财和物,疲劳驾驶危险多,检查车辆保安全”。除了要注意妥善保管自己的财物,也要照看好老人安全,避免年龄较大的老人单独出行。

  榆山第二派出所也将一如既往,始终立足岗位实际,回应群众期待,用心办好每一项业务,贴心完成每一次服务。(通讯员 赵荣荣 隋佳妤)

责任编辑:王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