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济南市天桥区无影山街道警示教育月精彩“廉”连

2023-08-01 10:50: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日讯 济南市天桥区无影山街道纪检监察工委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和廉洁文化“四廉”工程,打造“山清影正”廉洁文化品牌,开展廉“影”放映厅、光影“廉”拍、影山“廉”环画、“廉”心桥、青“廉”说、“码”上问廉等系列活动,弘扬廉政文化,涵养廉洁风尚。

  “山清影正”廉洁文化品牌

  “山清”指无影山街道政治生态“山清水秀”、风清气正,“影正”出自《列子·说符》“形直则影正”,形体正直,影子自然就正,指无影山街道党员干部清廉自律,行为端正。“山清影正”又将无影山的名字包含在内,体现了无影山街道对清正廉洁的价值追求。

  “山清影正”品牌标识

浅(裁剪)

  标识以山、水、莲花元素为主,代表无影山和无影潭,体现无影山街道专属特征,整体为青绿色,凸显无影山街道打造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标识上半部分既是“山”也是“莲花”,“莲”与“廉”同音,自古以来便有廉洁之意,表达高洁、清廉、无染;标识下半部分为水波倒影形成的意象“正”字,突出正直正气,清正廉洁。

  廉“影”放映厅

  进一步丰富党风廉政教育形式,用新媒体助力廉政教育,开设廉“影”放映厅专栏,内容涵盖警示教育、廉政故事、家风家训、纪律解读等多个方面,精心挑选并转发廉政主题微视频,推动党风廉政教育有声有色,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廉政意识。

视频组图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光影“廉”拍

  一景一物皆清正之影,一帧一画定廉洁之格。无影山街道的党员、群众充分利用辖区资源,深入挖掘街道廉洁文化元素,从不同角度展现廉洁文化主题,以七十二名泉之一的无影潭、莲花等为主要创作素材,推出大量极具清廉风采的摄影作品,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辖区党员干部群众的廉洁意识。

未命名

组图

水墨

  影山“廉”环画

  正气贯天地,清风起笔端。街道开展“丹青传廉韵 翰墨颂清风”廉洁主题书画展,辖区的书画爱好者们通过诗词、书法、绘画等艺术形式宣传、弘扬廉政文化,营造了“以廉为美、以廉为荣”的浓厚氛围。

未命名

未命名

书画组图

  “廉”心桥

  围绕廉洁自律、履职尽责等情况,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与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干部,领导班子成员与科室负责人,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纪检监察工委书记与各社区书记、主任逐级进行廉政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实现廉政谈话全覆盖,促使全体党员干部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0f7624186d162f5c00710a620aafc7f

  青“廉”说

  为青年干部引领成长航线,向机关年轻干部推荐廉政好书,开展年轻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座谈会,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严守纪律规矩。12名青年干部立足自身岗位实际,畅谈学廉思廉守廉体会,纷纷表示要常抓不懈加强自身学习,自觉做到廉洁从政,用奋斗的姿态为街道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担当。合照

  “码”上问廉

  积极推进“码”上问廉活动开展,结合基层治理不良现象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在街道便民服务大厅、各社区宣传栏及群众流动性较大的场所张贴清廉村居和民生领域调查问卷二维码,广泛收集群众投诉举报和意见建议,着力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优化干部作风。(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