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玫好平音】济南市平阴县:“弘扬沂蒙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宣讲活动

2022-08-10 15:45: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0日讯(记者 王娟  通讯员 孙晓娟)近日,平阴县“玫好平音”领导干部宣讲队组织开展“弘扬沂蒙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宣讲活动。

010

  8月8日,玫瑰镇党委书记杨欣作《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宣讲报告,从沂蒙精神的科学内涵,到沂蒙精神的形成因素,以及弘扬沂蒙精神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详细讲解。宣讲深入浅出,语言朴实、真切,领会深刻,与会党员干部深受启发。

  8月8日上午,县档案馆馆长陶召利同志进行以“大力弘扬新时代沂蒙精神 推进平阴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宣讲,档案馆全体员工参加活动。

012

  陶馆长从沂蒙精神的基本内涵、沂蒙精神的形成和发展、沂蒙精神的军民深情、沂蒙精神的大义壮举等方面开展论述,结合孟良崮战役、沂蒙红嫂等经典红色事迹,为全体员工再现了革命战争年代沂蒙根据地军民团结一心、奋勇抗战,以及沂蒙妇女拥军支前、救护伤员的感人故事,同时穿插弘扬新时代沂蒙精神,深刻诠释了烽火中煅烧、磨砺中崛起、改革中发展的沂蒙精神丰富内涵。

  馆长陶召利强调,以“党群同心、军民情深、水乳交融、生死与共”为基本内涵的沂蒙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的历史进程中,要着眼特色优势,建立长效机制,要把沂蒙精神作为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补足精神之钙、牢筑思想根基、践行初心使命、永葆革命斗志,使沂蒙精神成为激发干事创业的澎湃活力、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

  本次宣讲深化了广大干部职工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员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沂蒙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足新阶段,启航新征程,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

011

  8月9日,平阴县妇联组织开展“传承弘扬沂蒙精神”主题宣讲。妇联全体机关干部、街镇妇联主席参加宣讲。

  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静作《传承弘扬沂蒙精神》的宣讲报告,从沂蒙精神的基本内涵、沂蒙精神是齐鲁儿女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的生动写照、弘扬和彰显新时代沂蒙精神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详细讲解。

  与会妇联干部深受教育和启迪,对沂蒙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以“沂蒙红嫂”为学习榜样,传承弘扬好沂蒙精神,发挥妇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激发广大妇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团结引领全县广大妇女为加快实现“六个跨越”,建设现代平阴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