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历下区举行“理响大篷车”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暨“走进历下控股” 首场宣讲活动

2022-06-02 16:29: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  “无论遇到什么事情你都不要害怕,因为你有一个警察姐姐……”“我们教育人将继续以史为鉴,坚守初心,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荣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6位宣讲员充满激情的宣讲感染了现场的观众。

  6月1日上午,历下区“理响大篷车”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暨“走进历下控股”首场宣讲活动在历下控股集团举行。活动现场介绍了“理响大篷车”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项目相关情况,为“理响大篷车”志愿宣讲团授旗,共同启动了“理响大篷车”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项目。

  为进一步提高宣讲的高度、深度和广度,彻底打通理论武装的“最后一公里”,历下区将理论宣讲与志愿服务相融合,从广泛挖掘宣讲人才、提升宣讲服务精准度、打磨精炼宣讲稿件等多方面入手,整合打造历下区全新宣讲品牌——“理响大篷车”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项目。协调全区系统行业宣讲资源,选拔一批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社区工作者、“五老人员”,成立130余人组成的“理响大篷车”志愿宣讲团。实行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方式,设置政策理论、党史、心理健康、百姓故事等十大类宣讲主题,面向社区、企业、学校、社会组织开放“点单”,真正实现精准宣讲、上门宣讲。

  理论宣讲是做好理论武装工作的重要一环。近年来,历下区在创新理论宣讲内容、方式、形式等方面进行了一些探索,推出了“理上网来”宣讲品牌,依托“今日历下”APP,制作宣讲视频,进行线上宣讲,扩大了宣讲的覆盖面;推出了“习语润心”百场文艺微宣讲、“文艺轻骑兵”等特色活动,“可听、可读、可看、可体验”的方式增强了宣讲的吸引力。

  下一步,历下区将用活用好“理响大篷车”志愿宣讲团,充分发挥“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团队接单-群众评单”智能化服务优势,广泛开展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社会组织宣讲活动,把服务群众同教育引导群众结合起来,让理论宣讲成为“触手可及”的“定制化服务”,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