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战疫“历”量 暖心篇】一首诗,两米距,核酸检测点上的“诗情画意”

2022-05-07 11:42: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7日讯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五月的济南,立夏伴着暖风悄然而至。5月6日下午6点,在姚家街道汇隆社区的核酸检测点上,前来排队的居民们惊喜地发现,社区为他们准备了一份“别具诗意”的小惊喜。

  “你看,地上贴的是什么呀?”还没走到检测点,两个小朋友一眼就发现了今天的两米线上有点儿不一样。走过去一看,是一张张条幅,上面印着的是一首首古诗词。“这首我会念!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再往前看去,小朋友读《咏柳》,学生读《出塞》,爷爷奶奶读《望岳》,年轻的“上班族”们也放下手机,饶有兴趣地盯着脚下……每个居民都被脚下的条幅吸引,居民间的距离也因条幅间距在不经意间拉开到了两米。

  “古典诗词是咱们中华传统文化,也是各个年龄段的居民都喜闻乐见的,这种诗词的形式受到了很多居民喜欢。”汇隆社区负责维护检测点秩序的工作人员在现场说,“一般采样所需的时间与读完一首诗的时间差不多,读完一首诗就可以向前走一步去看下一首了。这样既让大家能时刻保持间距,又能不拖延检测队伍,我们工作人员也轻松了很多。”很多居民也表示,这样的方式较平时排队时多了点学习的乐趣,少了点等候的焦急。

  一首诗,两米距。目前,汇隆社区的核酸检测点上充满着“诗情画意”。据悉,接下来姚家街道将在辖区范围内全面推广诗句条幅,并在条幅上添加信息录入二维码,方便居民在读诗时也能扫码录入信息。同时,也会推出更多可以方便居民的“新思路”,将人性化、个性化的“新理念”带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带给居民不一样的核酸检测 “新体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