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太及时了!考生忘带身份证,民警15分钟解决“难题”还不忘为她减压

2022-05-07 15:09: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7日讯 考前一小时,忘带身份证!5月7日一早,在济南五中考点参加专升本考试的考生小王(化名)慌了,赶紧向正在考点执勤的民警求助……15分钟后,小王再次回到考点时,手里已经拿到了临时身份证明,身后还传来民警阿姨的嘱咐声“别着急,别心慌,把考试考好了,拿个好成绩!”

  “我们怕出现这种情况,所以提前做好了应急预案,今天早上6点半户籍民警就到岗了。”解放路派出所副所长王秀丽告诉记者,当在考点的民警接到小王的救助后,马上开警车闪警灯把她带回所里,“在路上就和所里说了这个情况 ”,户籍民警按流程第一时间为小王补办了临时身份证明,“整个过程也就十分钟左右吧!”随后,民警又开车把小王送回考点。此时距离小王求助不过15分钟的时间。

  应急预案到位,业务流程顺利,及时为孩子解决了“难题”,这让王秀丽长舒了一口气。但是她最放心不下的是孩子的心态,“小女孩自己一个人来的,当时都慌了。”王秀丽本身也是一位母亲,孩子也在上学,“我很怕她因为这个小插曲影响了考试,所以一直给她宽心,告诉她我们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让她别着急,稳住神,把考试考好。”

  王秀丽说,其实,她给孩子说的是“善意的谎言”,“忘带身份证的情况确实没有很‘经常’出现,告诉她这种情况‘常见’,是为了让孩子知道这不是特例,安抚她的情绪。我们还是要提醒考生,出门前一定仔细仔细再仔细,查看一下要准备的东西有没有带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