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战疫“历”量 在一起】“爱的接力”路上感谢有你,骑手小哥收到“防疫暖心包”

2022-05-07 15:09: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7日讯  “骑手小哥,您辛苦啦!‘同心·文东’真诚感谢您!”5月5日中午,诚基中心小区明湖漫街2号口的物品分拣处,这则“土味情话”格外显眼,却也十分温馨。这次疫情,骑手小哥不仅升级为居民“柴米油盐”的保障者,更是平凡生活的守护者。为了感谢骑手小哥的付出,文化东路街道为他们特制了“干货满满”的“防疫暖心包”。

  疫情期间,诚基中心小区的部分楼宇居民们对外卖的需求量激增,骑手们也踏上了往返于小区与商户之间的“递送之行”。每天11点—13点、17点—19点是送餐送物的高峰时段,行色匆匆的骑手们,即使排起队也能保持间隔1米、规范有序,跟电话那头的用户说着“已到楼下,正在排队,请您稍等”,还不忘对着物品分拣人员说着几号楼哪个单元,这是对业务工作的胸有成竹,也是对居民和物检人员的认真负责。

  小王是一名拥有五年“骑龄”的“老骑手”,小区的送餐记录占据了他从业中的“半壁江山”,“这段时间点餐的居民比平时多了一倍,我来送单的频率也比以前高了。”小王说,不管什么时候来,都能看到门口分拣的工作人员和小区里负责“接应”的“大白”在紧张有序的忙碌,“有时候半夜来送单,工作人员还会给我说‘辛苦了’。”在小王看来,虽然作为骑手小哥最希望“放下就走”,但是“配合支持防疫要求是必须的”,“工作人员一直在完善流程,设置的物品分拣处也很人性化,尽量减少我们等待的时间。”

  在为居民提供物资保障的“爱心接力”路上,骑手小哥的支持和配合也让小区门口的“大白”们感到温暖和欣慰。为了感谢骑手小哥的理解配合,也为了给他们辛苦奔波的配送路上多一分保障,文化东路街道精心制作了包含外科口罩、75°酒精、75°酒精凝胶、酒精湿巾、碘伏、棉棒、创可贴、体温计等8种防疫物品的300个暖心包。同时,还集结了街道、社区、党员志愿者、居民代表组成的“手写小分队”,将写有“花开‘疫’散 感谢有你”“凝‘新’聚力 战‘疫’同行”“穿梭于大街小巷 送去便捷与温暖”的“真心话”卡片,一张一张放到暖心包里面。

  5月5日,街道工作人员将承载着满满谢意的“防疫暖心包”送到了外卖骑手小哥的手里,在立夏这天,为他们送上来自“同心·文东”的关怀。在战疫路上,他们将继续携手,将“爱的传递”延续下去……(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