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章丘区枣园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四月份集中学习

2022-04-16 17: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 4月15日,章丘区枣园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四月份集中学习。党工委书记郑玉超主持并讲话,全体领导干部,各网格服务分中心、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

  https://ss2.meipian.me/users/5235621/a4272a70-bcb7-11ec-9f44-11d90477bc07.jpg?imageView2/2/w/750/h/1400/q/80 

 

  https://ss2.meipian.me/users/5235621/0b154370-bcb8-11ec-9f44-11d90477bc07.jpg?imageView2/2/w/750/h/1400/q/80 

  https://ss2.meipian.me/users/5235621/c042c0c0-bcb7-11ec-9f44-11d90477bc07.jpg?imageView2/2/w/750/h/1400/q/80 

  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王明庆领学中共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刘强同志在市委十二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于海田同志参加章丘代表团分组讨论讲话精神。

  https://ss2.meipian.me/users/5235621/c670c8c0-bcb7-11ec-9f44-11d90477bc07.jpg?imageView2/2/w/750/h/1400/q/80 

  郑玉超从“8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6条工作经验、面临的5个困难与挑战、今后五年工作的总要求、6项具体目标、10项事业走在前开新局、5个方面从严管党治党”等方面,全方位解读了刘强同志题为《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 勇当“三个走在前”排头兵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的报告。她强调,各部门、双管单位、村居、企业要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工作任务和政治任务来抓,认认真真地学,原原本本地学,把报告精神学深吃透,把握精髓要义,明确工作定位、工作方向、工作目标,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确保报告精神落实落地,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贡献枣园力量。

 

  郑玉超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枣园实际,讲六点意见:

  一是抓项目,强工业,促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工业强办战略不动摇,把项目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摆在突出位置,全力以赴抓招商引资、集中精力抓项目落地,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推动经济发展提质提速。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谋划引进培育一批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重大项目,以实实在在的大项目、好项目推动枣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项目建设,推动国欣颐养、利星行、高铁产业园等开工项目加快建设,未开工项目加强服务、加快开工,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运营、早达效。每一名领导干部、机关干部要树立“项目为王”的工作理念,将项目建设牢牢地抓在手上,为了一切项目,为了项目的一切,靠上服务,做好保障,当好店小二,促进枣园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是抓三变,促增收,助力乡村振兴。乡村振兴关键在于产业振兴。领导干部作为“大村长”要真包村,真刀真枪提前谋划村级发展,合理合法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要制定工作计划和发展目标,以网格服务分中心为单位,分批分次召开专题会议,逐村分析研究增收渠道,确保完成增收目标任务。各村居要结合本村实际,发挥资源优势,盘活集体资产,积极走向市场,探索多种发展模式,集中用力、精准发力,实现“闲”变“宝”、“死钱”变“活钱”,促进集体经济发展。

 

  三是靓环境,提颜值,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环境是否宜居、村容是否整洁,直接影响农村居民生活质量的提升。要建立人居环境长效机制,每个网格服务分中心确定2-3个试点村,组织现场学习观摩活动,通过沟通交流、取长补短、总结提升,提高环境治理的综合水平。各村居要结合各自实际,加强优化村庄管理,加大治理力度,制定奖惩制度,形成人居环境整治管理新模式,助力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要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通过宣传教育,引导村民关注农村环境,从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入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实现人居环境共建共享。

 

  四是微网格、红物业、邻里圈融为一体,提升社区治理水平。要提前谋划,主动适应社区管理模式的改变,创新管理方式,提升服务水平。社区治理要通过抓好“居民底数要清、服务居民要实、组织活动要多、小区环境要优”等关键点,实现居民幸福指数高、小区风气正、楼房能增值、干群一家亲。要加强社区治理,积极推进网格精细化管理模式,细化目标、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充分发挥网格员、物业、社区工作者、党员、热心市民、志愿者等各支力量作用,增强发现居民困难诉求、精准落实服务群众的能力,促进社区治理水平不断提升。

 

  五是强党建,促引领,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各村要始终把党的建设牢牢抓在手上,认真履行基层党建责任,力促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提升,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各级党组织要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定力,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党的方针政策,持之以恒抓学习、不忘初心淬党性,打赢补齐基层党建短板的攻坚战,全面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村级治理,让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锤炼党性、升华提高,形成以党建带动群建的良好局面。要坚持先行一步,抓好抓实村干部队伍建设,规范村级工作程序,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理村级事项,针对薄弱环节抓好整改提升,促进村居健康发展。

 

  六是防风险,守底线,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在疫情防控方面,要杜绝侥幸心理,加强对重点人员管控,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公共区域落实好“戴口罩、一米线、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等常态化措施,建筑工地一律不用外地务工人员,确保不出问题。在安全生产方面,要加强企业、建筑工地等领域的巡查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确保万无一失。在环保方面,拆迁村要加大对老村旧址的巡查力度,杜绝建筑垃圾乱排乱放问题;要加强社区占道经营整治,全力治理违规畜牧养殖,提升辖区环境治理水平。在信访维稳方面,要靠前一步,立足于“早”“小”,每日梳理矛盾纠纷线索,加大化解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在清正廉洁方面,要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强化日常监督,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强化重点监督,保证权力健康运转,真正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

  https://ss2.meipian.me/users/5235621/ebb5f3d0-bcb7-11ec-9f44-11d90477bc07.jpg?imageView2/2/w/750/h/1400/q/80 

  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海龙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保、禁烧、建筑垃圾乱排乱倒等工作,要求各部门要各司其责、各尽其职,杜绝懈怠心理,坚持督导检查不放松,加大排查力度,持续增强管控能力,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落实,实现“闭环式”管理,做到真督实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不断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通讯员 董莉莉)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