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盯紧重要节点,抓实重点工作——章丘区枣园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2022-05-10 14:02: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0日讯 5月9日下午,章丘区枣园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会议由党工委书记郑玉超主持,全体领导干部,各网格服务分中心、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

  郑玉超总结分析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强调要统筹兼顾,既要抓好疫情防控,也要抓实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会上,结合目前工作实际,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疫情防控。一是要抓实核酸检测健康筛查。要进一步做好人员信息核实比对,各采样点要在每轮检测结束后,及时梳理比对参检人员信息,坚决克服松懈和疲沓心态,确保工作到位,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敢于优化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利用数字化手段做好信息登记工作,提高数据筛查和比对效率,提升工作能力;要精准完善人口底册,根据工作推进,及时修正各片区检测和管理划分。二是要抓好场所码推广使用。场所码在密接、次密接者的快速摸排、精准流调等方面具有关键作用,要进一步核实所有村居、企业、沿街商铺等各类公共场所的场所码使用和查验情况,确保实现全覆盖。三是严禁出现“断路”情况。当前济南疫情防控形势已经明显有所好转,各村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保障交通出行。四是强化督导检查。纪工委、宣传办、市场监管所、城管办等部门要根据职责,深入一线,积极组织开展联合或专项督导检查,及时发现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五是做好自查整改。要自觉对照省“四进”工作督导组反馈问题,全面做好自查和整改工作,持续推进疫苗接种、疫苗核酸台账管理等具体工作。

  二是人居环境整治。要及时总结前期工作经验,正视成绩,明确短板,找准差距,提升标准;要充分发挥公益岗工作人员的作用,对照考核方案做好人员培训,分片划区,责任到人,探索建立奖惩机制,不断完善长效机制,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村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不等不靠,抓紧时间查缺补漏,强化措施,抓好落实,确保在以后的工作中取得良好成绩。

  三是安置房建设。按照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严格按照《关于加快推进全市建筑工地复工复产的通知》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做好协调保障,及时解决工人和原材料进场等突出问题,倒排工期,抢抓进度,统筹安排,全面推进安置房建设,做好群众回迁准备工作。

  四是小型公益事业项目。要严格程序,保证质量,提前研判,保障进度。

  五是自来水工程。要挂图作战,做好把关,加快进度,保证工期,争取在汛期之前完成建设任务。

  六是信访维稳。要进一步深入细致的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及时了解掌握最新的政策要求;要高度关注初信初访,各分管领导要及时了解并第一时间靠上解决各类信访事项,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关口前移,源头化解;要及时关注上访老户,通过主动约访等方式,了解其思想变化,做好沟通引导,避免矛盾上行。

  七是安全生产。要认真吸取近期各类安全事故教训,扎实全面开展自建房、高空作业、特种设备作业、消防安全等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严守安全底线,防范重大风险;要强化责任意识,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所分管领域的日常监管,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八是环保工作。拆迁村要继续加大对老村旧址的巡查力度,杜绝白色垃圾、建筑垃圾乱排乱放问题;要加强驻地道路保洁,加大零九路货场附近等重点区域的扬尘治理力度,营造清洁优美环境。

  九是重点项目建设。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重点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对照目标任务,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协调配合,加快建设进度;要加强对重点工业项目、安置房、小型公益事业项目、自来水建设项目的调度,每周梳理上报进展情况,明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制约因素、解决措施,确保重点项目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王明庆领学了《信访工作条例》。郑玉超指出,《信访工作条例》作为一部重要的党内法规,具有层次高、覆盖广、党领导、便群众的显著特点,是指导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她要求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会后及时组织学习传达,并结合工作实际,深刻进行理解把握,为信访工作高质量开展保驾护航。(通讯员 董莉莉)

  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时延超传达学习各级纪委全会精神。

  各分管领导逐一汇报各自分管领域近期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