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章丘区绣惠街道:书记论坛育“头雁” 汇聚乡村振兴“金点子”

2022-03-05 20: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 为有效提升村党组织书记的学习力、研究力、实践力,畅通基层党建交流机制,推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在认真精心的准备后,3月4日,章丘区绣惠街道第一轮第一期“书记论坛”正式开讲。大家在经验共享、问题共研、难题共解中开拓思路,集思广益、共谋发展。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发浩主持论坛。

   

  在本期“书记论坛”中,闫刘村等10位村党组织书记围绕贯彻落实区第二次党代会、区“两会”、全区“聚焦改革创新突破、加快济东强区建设”动员大会精神,畅谈村庄发展之路。全体领导干部现场评分,纳入全年村级考核的重要依据。

  老书记有新思路,破茧奋进开新局;新书记有真决心,踏实认真办实事。10位书记围绕富民强村,深入研究本村集体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挖掘整理资源,因地制宜谋思路、选路子、上项目,发言大胆探索、务实创新。大家纷纷表示,区第二次党代会等重要会议为基层在新的赶考路上干事创业指明了新方向,擘画了新蓝图,催人奋进,鼓舞人心。

   

  小张村党支部书记巩传信在发言中说道:“小张村是远近闻名的年糕专业村。今年,我们计划在推进全村土地流转、整合村内工业园区的同时,投资30余万元,申建年糕基地,成立联合社,统一品牌、统一标准、统一管理,擦亮品牌,做大做强年糕产业。”

  “今年闫刘村要继续乘着‘三变’改革的春风,整理盘活村里建设用地、闲散土地,通过租赁、承包等方式,引导群众入股分红,切实增加农民收入。”闫刘村新任党组织书记刘敦香说。

  西关村党组织书记孟庆良在发言中说:“乡村振兴要有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西关村要认真学习贯彻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不断锤炼认真做事的可贵能力,打造一支听党话、跟党走的优秀党员队伍,筑牢党建阵地,带领全村努力在种植产业市场化、土地流转规模化、群团活动多彩化上干出新成绩。”

   

  李发浩在点评中说,今天10位书记的发言思考深刻,内容详实,立足各村实际,既发扬了优势,又补充了短板,谋划的路子十分贴合区各项重要会议的精神。各位书记要言出必行,将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把蓝图与作战图紧密结合,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实。下一步,街道党工委将围绕全区部署,立足街道重点工作,定期组织一期“书记论坛”,让大家在分享中学习先进经验,在交流中拓展发展视野,努力打造绣惠党建工作新品牌,为实现绣惠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和作风保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