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济南市天桥区无影山街道党工委:以创建“影山红”党建品牌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

2023-11-10 11:39: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0日讯 2023年以来,济南市天桥区无影山街道党工委以创建“影山红”党建品牌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实现“漫山红遍”。

微信图片_202311091528431

  提炼党建品牌内涵,创新党员教育“新”思路。无影山街道党工委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引导广大党员深学笃信、知行合一。2023年以来,街道党工委牢牢把握党员教育这条主线,在教育覆盖、学习方式、作用发挥等方面系统谋划,开设山东党员网络学院“线上班”,打造党员教育培训新矩阵;协助区委组织部拍摄党员教育纪录片《一路向阳》,其党员网约车司机事迹被选为党建宣传片原型,先后在灯塔党建在线、海右先锋等党员教育主流媒体发布;开办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先后赴济南(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济南战役纪念馆、农村改革纪念馆、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育;搭建社区、企业党支部交流互鉴平台,组织社区党委与“两新”企业、“新业态”企业结对共建,构建起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推动传统社区党建与非公企业、新兴领域企业党建深度融合,同向发力。

微信图片_20231109152854微信图片_20231109152852

  深耕党建品牌建设,彰显社会责任“新”担当。无影山街道党工委坚持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2023年以来,街道党工委以驻区企业发展实际作为基础,在“两新”组织、“新业态”领域大力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以民生成果检验品牌创建成效。为引导 “新业态” 党员坚守初心使命,今年6月,无影山街道“新业态”党组织济南小小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成立“影山红”党员先锋车队,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注入 “新” 活力、“新” 能量,用实际行动擦亮济南全国文明城市温暖底色。

  通过党建引领,工会赋能,今年10月,济南市网约车联合工会主席、济南小小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业务经理薛斌代表山东省“新业态”领域参加中国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同时,无影山街道“新业态”企业党的建设成功经验先后在全国交通新业态建设暨汽车租赁发展论坛会议、济南市天桥区“新潮涌·新向党”红色沙龙等活动面向“新业态”全领域及省市相关组织部门进行全面推广。

微信图片_20231109152850微信图片_20231109152848

  深化党建品牌影响,推动干事创业“新”动力。无影山街道党工委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推动基层党建、基层治理、科教人才等各领域聚焦中心、聚力全局。2023年以来,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能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新业态高质量发展优势,推动广大“新业态”党员紧紧团结在党的旗帜下,步调一致向前进。

  为全面推进新就业群体在基层治理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街道党工委依托网约车司机、外卖骑手在城市内流动的实际,组织新业态企业与社区签订党建引领共驻共建协议,引导新业态领域党员成立志愿服务队、担任社区兼职网格员,积极引导其在基层治理、平安建设、文明典范创建等工作中主动作为、发挥作用,并赠送“便民服务包”激励党员司机为民服务,建功立业。今年以来,通过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文明典范·青春先行”“传统文化浸润人心”“预防为主·安全至上”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强化“影山红”党建特色品牌赋能高质量发展,助推党建共建提质增效。

微信图片_20231109152845

微信图片_20231109152843

  蹚“新”路使命在肩,无影山街道党工委将紧紧围绕“为民服务抓好基层党建,整合资源擦亮党建品牌”为中心,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为民服务全过程,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民生工程全线条。(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