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济南市天桥区无影山街道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赓续红色精神血脉·淬炼党性践行初心”党建共建活动

2023-12-05 17:23: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5日讯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实现“党建共建、共同发展”的目的,12月5日,无影山街道赴齐河党员教育体验基地、齐河国防教育基地、齐河县后里仁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开展“赓续红色精神血脉·淬炼党性践行初心”党建共建活动。前黄屯社区党委、翡翠郡社区党委、“两新”组织、“新业态”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约50余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205154733

  齐河党员教育体验基地建成于2018年,建筑面积9800平方米,是一座设计新颖,功能齐全、设备完善的现代化党员教育体验基地,也是全国首例以“担当”为主题的党性教育基地。

  “担当”是每个共产党人心中亘古不变的命题。在齐河党员教育体验基地,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时期,学习时传祥、谷文昌、黄大发、孟祥斌等优秀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故事和感人事迹,学习不同时期无数优秀共产党员立足岗位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宝贵品格,领悟楷模精神,感受担当力量,认真思考如何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微信图片_20231205154735

  随后,前黄屯社区党委书记武传艳同志现场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庄严宣誓。

微信图片_20231205154738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全,国防力量的大小代表着一个国家实力的强弱,国防建设是一切其他建设的前提和保障。在齐河国防教育基地,数架“航天飞行器”模型庄严地伫立在土地上,武器装备与澄澈的蓝天交相辉映,共同绘就了中国国防力量的宏伟画卷,走进红色革命历史长廊,大家知悉了周光明、黄云英等共产党队伍“传奇人物”以及抗日英雄的故事与经历,深刻感受到齐河这片土地上红色精神的传承。

  从1924年,齐河第一个党支部成立的星星之火,到今天全县基层党组织的燎原之势,99年岁月沧桑,99载初心不忘。在齐河县后里仁庄这个火种初生的地方,借着乡村振兴的春风,早已焕然一新。

  在齐河县后里仁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参观启迪明智、肇始曙光、星火燎原、砥柱中流、山河焕新、探索前行、盛世璀璨、传承创新等板块,了解齐河县第一个党员贾迺㕊、抗日英雄李聚五等30余个重要人物的先进事迹,深刻感受到齐河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前进的不凡历程。

微信图片_20231205154739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加强党性修养是党员干部一生的必修课。下一步,无影山街道党工委将牢固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