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章丘:谱好三部曲,着力推进交通畅达工程

2021-10-06 16: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6日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章丘区城乡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有机融合,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推进交通畅达工程,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谱好互联互通、城乡融合和民生服务三部曲,让交通运输工作真正做到为民、惠民。

  奏响互联互通交响曲

   

   

  坚持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协调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紧紧围绕“锁定目标不动摇、狠抓质量建精品、抓好项目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保持奋进姿态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济潍高速章丘段自2月20日召开征迁工作动员会后,各项工作加速推进。目前,放线已完成,地上附属物清点工作基本完成,补偿协议基本签订完成。累计完成清表26.65km,路基挖方192.77万方,路基填方236.41万方,桩基2413棵,扩大基础54个,承台104个,系梁393个,墩柱603根,桥台88座,盖梁116个,涵洞通道2178.6米。合计完成产值11.18亿元,完成章丘段总产值的26%。G309东段扩建工程目前正在积极开展立项前期工作。

  唱响城乡融合协奏曲

   

   

  坚持改善道路出行条件,积极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实时掌握每个项目、每个环节进展情况,打造质量过硬、群众满意、经得起检验的放心工程。160公里“四好农村路”改善项目已完成78%:路网延伸通达工程2个项目3.6公里完成100%;路网改造提升工程3个项目6.2公里已完工5.54公里;路面状况改善工程51个项目155公里已完工36个117.92公里。陈党线河南村段改建工程进展28.5%:已完成河道围堰工作,桩基18棵、系梁3道全部完成,墩柱完成9棵(总12棵),涵洞、盖梁、路基、墩柱正在施工。城市道路维修提升方面,4月14日完成铁道北路东延交安设施工程,4月18日完成汇泉路大中修工程,9月1日章丘国际家居城东侧道路通车,9月20日鲁能小学南门路东延全部竣工。开发区西区路网规划建设项目已完成总量的60%:涉及18条道路共计约30公里,施工单位正在按计划进行挖补维修。安置房规划路项目共计11条道路9.84公里,目前招标工作已全部完成。因安置房正在建设,道路施工暂未开工。

  弹好民生服务进行曲

   

  坚持心系群众办实事,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出行难题。章丘区城乡交通运输局深入社区、村居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根据线路周边路况、客流量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量,按照轻重缓急新开及优化公交线路8条,超额完成全年6条的目标任务。1月1日新开通三涧溪村至济南鲜花港的22路公交;2月1日延伸21路公交至鸡山村,完成与济南公交311路的对接;3月28日延伸9路公交至台头村,完成与淄博公交130路的对接;5月30日开通了由义乌市场北门经恒大悦珑台至权西村的15路公交;调整14路公交线路解决易安明郡、财大馨苑等小区居民出行问题;调整102路从绣惠原钢铁市场经山头店路口、船王村、前后刘路口等改走明刁路至刁镇广场;为解决刁镇等北部居民到章丘北站乘车需求,调整111路行经章丘北站和北外环,沿明刁路返回客运总站;为解决园区11号路、轻卡北路附近工业园区企业职工上下班乘车问题,在新开通15路公交的基础上同步调整109路,绕行轻卡北路再恢复到原线驶往兰家,不断满足群众出行要求。

  下一步,章丘区城乡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发扬“三牛”精神,持续解决群众关切问题,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助推章丘经济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济东强区当好先行。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