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章丘区“中国梦•新时代•新使命”宣讲“方桌会”走进相公庄孙铁匠铺

2023-02-19 12:02: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9日讯 2月17日下午,章丘区“中国梦•新时代•新使命”宣讲“方桌会”走进相公庄孙铁匠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群众中去。区委宣传部仇环环主持活动,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李文峰,章丘区“红色宣讲团”宣讲员辛锐中学教师刘希云、“百脉银龄”志愿服务队队长孙其章、孙铁匠铺女铁匠孙淑芹等参加。

  “辛锐,原名辛淑荷,济南市章丘区刁镇辛二村人,中共产党员。1938年投身革命,历任山东省妇联秘书、《大众日报》沂蒙工作团团员、山东姊妹剧团团长......大青山突围战斗中,三负重伤,在疗伤期间遭敌包围,壮烈牺牲。”辛锐中学老师刘希云以饱含深情的语言将章丘抗日英烈辛锐的故事娓娓道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个像辛锐这样的英雄用生命换来的,她的生命为国家付出,而她的精神将永存和流传!”在场听众默默聆听着辛锐的英勇事迹,无不为之动容,同时,感慨于今日的国泰民安,为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感到骄傲自豪。

  “百脉银龄”志愿服务队队长孙其章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家国情怀出发,结合自身亲身经历和所见所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理论转化为群众喜欢的生活实例,在轻松幽默的氛围中让听众了解到党的二十大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现实意义。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在思想的同频共振中传递了社会正能量,进一步引领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紧跟时代步伐,勇担责任使命,踔厉奋发展作为。

  “铁匠文化源远流长,在今天得以发扬光大,除了自身的质量过硬,更是离不开国家给予产业发展的好政策和政府的帮助支持。”宣讲会上,孙铁匠铺女铁匠孙淑芹以自身经历为出发点,从革命故事、红色文化,到家族历代发展,从铁匠文化到传承创新……“前人在他们的时代作出了中华儿女应有的贡献,到今天,生活在这样一个稳定富足的时代,我作为孙家铁匠铺第五代传承人更要扛起弘扬红色文化的新时代使命。”她动情地说道。“去年,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父亲孙廷保同我以红色文化和抗日战争为素材,锻打出了“红船、党徽、延安宝塔、长枪、地雷”等铁艺制品,其中“红船和延安宝塔”作品获山东博览会“荷花杯”银奖。我们用铁匠最朴素的方式表达对党和国家最真挚的爱戴。”

  大家围坐方桌, 你一言我一语,以唠家常的方式讲故事、说变化、谈感受,你问我答、互动式聊天式宣讲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在欢声笑语中,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百姓宣讲要深入基层,把话筒交给群众,让更多群众把故事“讲起来”“讲出来”,通过“方桌会”宣讲交流,动员宣讲员讲述自身奋斗故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力争达到“宣讲一次、影响一批、带动一片”的宣传效果,让干部群众乐于听、听得进、记得牢,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思想之旗引领新的征程,理论之光照亮奋进之路。聚焦让大家“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坚持把理论“大餐”做成群众“家常菜”。章丘区用“百姓话”讲“百姓事”,用“方桌会”凝聚“大智慧”,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融入百姓亲身亲历、身边故事中,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通讯员 孟凡庚)


责任编辑:徐英淦
新闻关键词:宣讲铁匠铺章丘方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