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财经 > 正文

济南市启动2023年度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抽查工作

2023-08-21 21:28: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1日讯 购买的蔬菜是否安全?产品质量是否过关?……这些百姓生活中关心关注的问题必须要借助公正、规范、权威的检验检测去实现,检验检测已深入到大众生活的方方面面。不仅如此,作为国家重点发展的高技术服务业,检验检测是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技术基础,加强检验检测市场监管对于维护各类市场主体公平竞争具有重要意义。

  为有效规范检验检测行为,做好全市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监管,近日,济南市市场监管局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有关工作要求,结合济南市实际,启动2023年度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抽查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821201836

微信图片_20230821201841

20230820过程2

  本次抽查工作,市场监管部门聚焦机动车、生态环境、食品、建材、碳排放核查、成品油等重点领域,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采取差异化的监管措施,将服务寓于监管工作之中,在全市范围内随机抽取60家检验检测机构开展监督检查。围绕执行标准规范性、检测数据真实性、质量体系运行和技术能力保持的有效性等方面,督促机构落实主体责任,规范检验检测行为,切实维护检验检测的公正性、权威性,促进济南市检验检测服务业健康、有序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